[克而瑞]一、二线成交保持上涨(3.21-3.27)

2016-03-29 10:49:36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3-29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一、二线成交保持上涨势头,“末班车“效应致上海成交暴增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83.62万㎡,环比上涨2%。成交方面,部分城市出台收紧政策,对市场造成一定恐慌,多数购房者加快入市节 奏,整体市场成交保持上涨趋势,各线成交指数均上升。分能级来看,一、二线依旧保持上升势头,虽然上海出台史上最严限购令,但在“末班车效应“之下成暴 增;而二线热门城市也止住近2周成交环比下滑趋势;三线城市分化严重,整体成交整体跌多涨少。

  【政策点评】

  政策——沪上最严“限购令”,非户籍购房社保需要连续缴满5年

  本周,地方政策接连出台,部分城市力度较大。其中上海要求非户籍购房社保需要连续缴满5年,二套非普通住宅首付调整成7成,是上海史上最严限购 令;深圳宣布非户籍家庭购房需连续缴3年所得税或社保;武汉率先在公积金上作出调整,申请公积金最高贷款由60万下调为50万元;四川省为缓解部分城市商 业过剩风险,规定商业用地在满足一定条件之下可转成商品住宅用地。

  从调控的目的来看此次上海新政无疑是为了稳定近期上涨过快的房价。但新政仍不免误伤到部分合理需求,尤其是“二套非普通住宅首付比列调整7 成”。短期来看,非户籍购房社保需要连续缴满5年,确实有效的抑制需求,但长期来看,在高压沉默之后,市场往往会迎来更猛烈的爆发,而此前中国房地产已经 多次证明了调控、暴涨、在调控、再暴涨的局面,新政出台后“末班车”效应也会对当前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24.89,环比大涨92.09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94.86,环比上涨39.35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17.84,环比微涨0.03点。

  一线城市:4个一线城市本周全部上涨。其中上海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7.82%,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28.37%。

  二线城市: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3涨6跌,其中宁波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0.52%,其次是南京,环比大涨56.70%;昆明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9.41%,其次是海口,环比下跌27.75%。

  三四线城市:本周28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9涨19跌,其中建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17.15%,其次是徐州,环比上涨85.56%;牡丹江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6.77%,其次是扬州,环比下跌26.5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