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超8成城市成交环比上涨,沪、深成交量仍处低位

2017-02-21 09:17:5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2-2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

  超8成城市成交环比上涨,沪、深成交量仍处低位

  2月以来,重点城市新增供应依然偏紧,本周十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47.02万平方米,与1月份周供应量差距较大。成交方面,市场活跃度有所恢复,各城市成交量底部回升,而各线城市成交指数全部上涨,但在政策调控高压下,城市成交绝对量仍在低位。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仅北京成交下跌,其余三城皆上涨,但上海、深圳周成交量仍在相对低位,与去年同期、2016年周平均成交量均相距甚远;二线城市中仅重庆环比下跌近8%,成交量仍保持在50万平方米左右,市场热度较1月份有所下降,整体保持平稳;三四线城市整体涨多跌少,佛山、惠州涨幅居前。

  【政策点评】

 政策——天津不再审批酒店式公寓项目

  本周,近日,国土资源部与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转列为一般公共预算;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印发《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将落实最严格节约用地制度。地方层面,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披露,2017年,杭州市本级将继续推出公租房(廉租房)实物配租房源4500套;天津宣布今后不再新审批酒店型公寓项目。

  实际上天津不再审批酒店式公寓与上海此前集中清理核查所谓的酒店式公寓等(类住宅)项目,并暂停其网上签约有本质区别。第一,由于以往天津土地出让上有公寓用地这一属性,这与上海乃至全国标准并不一致;第二,即便目前取消城市用地中公寓用地的类型,未来酒店式公寓仍可效仿其他城市、从办公用地来审批。因此,天津与上海政策大相径庭,影响也相对较轻。 

 【成交概览】

  2017年第8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18.32,环比上涨11.9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16.09,环比上涨68.21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4.69,环比上涨0.36点。

  一线城市:仅北京成交环比下跌12.50%,其余三城皆上涨;深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3.05%,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20.38%。

  二线城市:1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仅重庆环比下跌7.61%,其余全部上涨。呼和浩特涨幅最大,环比增长112.58%,其次是宁波,环比上涨105.88%。

  三四线城市:23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5跌18涨,其中佛山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86.756%,其次是吉林,环比上涨153.08%;安庆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3.27%,其次是温州,环比下跌31.99%。

1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