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0城成交降近两成,京津冀领跌全国

2018-01-05 14:38:3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1-05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一、2017年全国六大区域中京津冀成交领跌

  1、环京降温最明显

  对2017 年全国 50 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的同比增幅进行排序。从排行中可以看出,增幅较大的 5 个城市分别为北海、三亚、九江、滁州和威海。它们均为三线城市,受益于政策宽松和去库存等利好,这些城市仍处于板块轮动当中,与去年相比成交大幅增长。

  从跌幅数据看,张家口、上海、南京、廊坊、北京和无锡等城市有明显下跌。它们处于京津冀城市群或长三角城市群,2016 年楼市过于火爆,所以 2017 年降温最为明显,尤其是以张家口、廊坊为代表的环京区域,透支了通州副中心、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的 3 波利好,成交下滑最为严重。

2

  2、六大区域中京津冀成交同比跌幅居首

  对50个重点城市大致按照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部、西部和东北六大区域划分。从同比增幅来看,六大区域中只有西部区域在 2017年实现了同比正增长,这是因为在本轮楼市上行周期中,西部区域的城市启动时间较晚,在2017年仍处于板块轮动当中,相比2016 年成交上涨。此外,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这三大城市群在六大板块中跌幅明显,这是因为这三大城市群在本轮楼市短周期中率先启动,2016 年楼市已经相当火爆了,2017年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没有放松,有效地打击了投资投机需求,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京津冀区域,同比下跌 43.8%在六大区域中跌幅居首。

2

  点击《全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查看更多内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