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成交同比跌幅收窄,土地市场温和回暖

2018-04-26 12:40:0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4-26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国银河

  一、一周行业热点

  1、长租公寓靠“租金差”赚不了钱,平台化或成出路;

  2、一季度土地出让收入约1.33万亿元,涨幅超四成;

  3、楼市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增加,热点城市调控不会放松。

  二、最新观点

  1、商品房销售方面,一季度商品房销面及销售额增速较前两个月明显放缓。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3.6%及10.4%,增速较前两个月明显放缓。土地市场温和回暖。前三个月(一季度)土地购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0.5%,增速相比前两个月由负转正,说明土地市场有温和回暖迹象。新开工面积增速创9个月新高,投资增速回升至10.4%创近三年新高,反弹超预期。房企到位资金增速持续回落。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6770亿元,同比增长3.1%,增速比1-2月份回落1.7个百分点。考虑到去年二季度基数较低,资金面数据在二季度有回暖的可能。

  2、投资建议: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随着重点城市高地价项目的逐步入市,供给端政策存在局部改善的可能性,供给的增加或带动成交量的边际增长,对于三四线城市,前期需求端的集中释放,房价的加速上涨,利率的上涨等因素,需求端或呈现逐步增长放缓的趋势。近期主流地产公司年报持续披露中,业绩增长持续超市场预期,政策也进入一段平稳期,我们看好二季度地产板块的行情,认为加大配置板块的机会已经到来。建议把握三条主线:1)低估值的一二线龙头地产股:招商蛇口、万科A、保利地产、华夏幸福、荣盛发展;2)高成长的优质地产股:新城控股、阳光城、蓝光发展;3)资源优势强劲的地产股:华侨城A。

  三、风险提示:房价大幅下跌风险,棚改不及预期风险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