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供应、成交双双下降,地市量价齐跌

2018-06-12 10:39:5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6-1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关注】供应、成交双双下降,地市量价齐跌

  2018年第23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19.48万㎡,环比下滑13%。总体成交量环比全线下跌,一线城市除上海上涨2.47%外,其余三城均呈下跌态势;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呈现涨跌参半的局面,其中重庆、青岛、长春、杭州、宁波、大连、福州七城成交量呈下跌趋势,其余成交量均呈不同程度的上涨态势;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呈现跌多涨少的情况,跌幅最大的城市为镇江,高达73.31%;增幅最突出的城市为温州,环比涨幅达436.02%。

 【本周关注】

  统计局:5月CPI同比涨1.8% 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2%

  海南:商品住宅备案后6个月不得调高价格并公示备案价

  天津:加大中低价房供应 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深圳:调整住房结构 人才住房、安居房及公租房占新增供应60%

  西安:开展商品房销售秩序专项检查 涉未公正摇号等事项

  徐州: 商品房领证至少满2年才能上市交易

 【政策点评】

 政策——西安开展商品房销售秩序专项检查 涉未公正摇号等事项

  近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开展商品房销售秩序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从6月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商品房销售秩序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内容包含未采取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等事项。

  自2018年西安实施人才新政实施以来,新落户人口已达40多万,人口激增导致一房难求,并随之涌现出一系列房地产市场乱象,尤其限价政策、摇号政策实施以来,一、二手房价差引发巨大的套利空间,催生了茶水费等戏码,导致摇号内定事情层不不穷,近日传的沸沸扬扬的某楼盘内定名单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尤其是多名公职人员关系户参与内定买房引发了社会热议。近日开展的商品房销售秩序专项检查是对近期西安摇号乱象的彻底整治,一方面对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产生威慑作用,遏制暗箱操作的可能,另一方面也旨在保障摇号的公平公正,维护广大购房者尤其是新引进人才的合法权益。

 【成交概览】

  2018年第23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09.30,环比下跌53.3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07.89,环比下跌59.28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1.62,环比下跌7.03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除上海上涨2.47%外,其余三城均呈下跌态势;其中,北京下跌幅度最大,达到72.90%。

  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呈现涨跌参半的局面,其中重庆、青岛、长春、杭州、宁波、大连、福州七城成交量呈下跌趋势,其余成交量均呈不同程度的上涨态势,其中成都以50.39%的环比涨幅居于二线城市首位,其次为南宁,成交量涨幅约为21.54%。从成交量上来看,重庆以74.73万平方米成交量居于所有城市首位。

  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呈现跌多涨少的情况,跌幅最大的城市为镇江,高达73.31%;增幅最突出的城市为温州,环比涨幅达436.02%。

4

  【供应概览】

  2018年第23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19.48万㎡,环比下滑13%,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武汉,预售证面积达48.54万㎡。

4

  【土地成交】

  第23周(06月04日-06月10日),重点监测城市的本周土地市场相对上周热度下降,成交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本周成交建筑面积为623万平方米,还不到上周的半成,同比降幅也达到了36%;本周成交金额达到307亿元,环比下降62%,同比也下跌46%。成交均价方面,本周为4926元/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降16%和19%,重点监测城市的成交楼板价再次呈现下降趋势。

4

  在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所有能级的城市土地成交量都有所下降。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本周仅有广州底价成交了一块商办用地;结合前几周四个一线城市的拍地情况,一线城市地市持续低迷。重点监测的二线城市本周土地市场热度也有所下降,成交体量为337万平方米,共计成交53块土地,其中成交建筑面积最大的郑州在上周之后成交体量再超100万平方米,达到了165万平方米,成交幅数为27幅,但均为零溢价成交;成交体量较大的还有济南,超过了50万平方米,成交幅数也达到了10幅;其他城市的成交量相对较少。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中,本周成交量最大是江苏常州,成交建筑面积达75万平方米,成交幅数为6幅;土地市场一直比较活跃的佛山成交体量也超过了50万平方米,共成交3块地,平均溢价率达到了155%,主要是由于被碧桂园竞得的TOD地块溢价率高达385%。此外,湖州的成交建面也超过了50万平方米,其余三四线城市的活跃度较低。

4

 【周数据表】

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