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各线城市成交持续回升,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

2019-02-26 10:52:0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19-02-26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

  【本周视点】各线城市成交量持续回升,地市楼面价进一步回落

  2019年第8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80.05万㎡,环比上涨70%。各线城市成交量持续回升,具体而言,一线城市除了北京成交面积环比上周下跌了31.91%外,其余三城均环比上涨且涨幅喜人。二线城市中大多数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回升,仅杭州、福州2城环比分别下跌5.45%和2.69%。三四线城市整体热度也有所转暖,但幅度不大。镇江、建阳、莆田、南平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其余10个典型城市环比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廊坊,环比涨幅达184.26%。

 【本周关注】

  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2035年前完成整个湾区建设

  国务院:允许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担保融资

  住建部:住宅应以套内面积交易,新建全装修交付

  国税局: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措施 推进房地产交易备案共享

  上海: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以及月缴存额自4月1日开始调整

  南昌:启动租赁住房建设试点,户型以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为主

  成都:成都高新区将新建2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以吸引相关人才聚集

  【行业数据点评】

  政策——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2035年完成整个湾区建设

  本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发展目标,预计2035年前完成整个湾区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允许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担保融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住宅应以套内面积交易,新建全装修交付;国税总局要求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措施 推进房地产交易备案共享;上海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以及月缴存额自4月1日开始调整;南昌启动租赁住房建设试点;成都高新区将新建2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明确要求在2022年前打好连接湾区各市的基础,2035年前完成整个湾区建设。纲要的确立提供了大湾区的发展方向,为港澳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是“一国两制”政策的新实践。新规划打破了城市间的壁垒,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以各城市为边际的住房格局,缓解了中心城市房价上涨和土地资源匮乏等压力。

  【成交概览】

  2019年第8周,全国各级市场成交继续转暖。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08.56,环比上涨27.0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92.67,环比上涨184.12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8.83,环比上涨4.52点。

  一线城市:除了北京成交面积环比上周下跌了31.91%外,其余三城均环比上涨,成交面积环比涨幅最大的是广州,达到71.46%。

  二线城市:大多数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回升,仅杭州、福州2城环比分别下跌5.45%和2.69%。值得注意的是,青岛、长沙、南京环比上周涨幅翻倍,上涨幅度最大的是青岛,达到145.05%。

  三四线城市:整体热度也有所转暖,镇江、建阳、莆田、南平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其余10个典型城市环比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廊坊,环比涨幅达184.26%。

3

  【供应概览】

  2019年第8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80.05万㎡,环比上涨70%,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重庆,预售证面积达21.18万㎡。

3

  【土地成交】

  2019年08周,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建筑面积达到了81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4%,同比则增加了11%;成交金额环比上周仅增加了18%,达到了345亿元,同比更是下降了19%;受土地成交结构的影响,整体楼面价在本周也下滑至5000元/平方米以下,仅为4223元/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跌27%和23%。

3

  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中仍仅有上海有土地出让,共成交了5幅宅地,分别位于宝山区和奉贤区,且有2宗为动迁安置用地,另两宗被上海实业拍下的宅地也要求中小套型住宅的建筑面积不得低于该地块住宅总建筑面积的80.0%,被禹州以18.5亿元拿下的奉贤宅地同样也要求建设一定比例的保障住房,就此来看上海未来的土地供应仍会向保障住宅用地倾斜。二线城市本周成交量较少,总成交体量仅为546万平方米,其中成交量最大的是长春,共成交4幅地,成交量达87万平方米,成交区域集中在南关区;青岛和苏州的成交量也相对较多,其中苏州出让了7宗地,并且多数地块均溢价出让,节前市场热度得以延续。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中,成交量最大的是佛山,共成交3幅住宅用地,分别位于禅城区和高明区,其中位于禅城区的住宅用地最终以6.77亿元溢价34%拿下,其余城市的成交量相对较少。

3

  【周数据表】

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