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找房]第43周百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环比下跌0.05%,东北区域跌幅连续2周居首

2019-10-30 10:12:2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0-3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诸葛找房

  诸葛点评:

  2019年第43周百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为1507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5%。分城市等级来看,本周一线城市二手住宅市场均价环比下跌,二线城市涨幅收窄明显,三四线城市跌幅收窄。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下跌0.23%,二线城市环比上涨0.06%,涨幅收窄0.15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环比下跌0.10%,跌幅收窄0.07个百分点。

  分区域来看,本周各区域市场均价涨跌情况变化显著,大部分区域价格环比下跌。长三角经济圈城市止跌转涨,涨幅显著;珠三角经济圈、西南和西北城市转涨为跌,跌幅显著。其中,海峡经济圈城市市场均价环比上涨1.21%,连续2周涨幅居首;东北城市环比下跌0.71%,连续2周跌幅居首。

 一、第43周百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环比下跌0.05%,“银十”最后一周降价行为增多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第43周百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1507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5%。“银十”最后一周,百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出现下跌,可见市场上部分业主赶在最后节点降价出售行为增多。

图1

  二、本周上涨、下跌城市变化幅度均有所收窄,跌幅超2%城市增加至4城

  第43周百城二手住宅挂市场价上涨城市数量为43个,比上周减少8个,平均涨幅为0.62%,涨幅收窄0.11个百分点;下跌城市数量为57个,比上周增加7个,平均跌幅为0.63%,跌幅收窄显著,跌幅收窄0.35个百分点。

  在环比涨幅TOP10城市中,主要是四大经济圈中的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其中,漳州以2.14%的涨幅居首,是唯一一个涨幅超2%的城市;北海、西宁分别以1.93%和1.92%的涨幅位居二、三。

  在环比跌幅前十城市中,以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及中部的二线及三四线城市为主。其中,秦皇岛以2.59%的跌幅位居第一;宜昌、岳阳分别以2.15%和2.13%的跌幅位居二、三。本周跌幅超过2%的城市增加至4城。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诸葛找房]第43周百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环比下跌0.05%,东北区域跌幅连续2周居首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