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深宁杭等成交暗藏“反常”,推升整体成交激增37%

2020-04-23 11:23:5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4-23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深宁杭等成交暗藏“反常”,推升整体成交激增37%

  2020年第16周,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交易一改连续回落态势,成交面积大幅提升至128.1万平方米,环比激增37%,但同比仍降18%。当前整体市场规模相比去年仍处于低位,但部分城市的交易异动短暂拉动整体规模环比陡增。近期核心城市一、二手房市场均出现疫情纾困“房抵贷”投机现象,央行、银保监会迅速回应并纠正,再表“房住不炒”决心。预计后续二手住房成交仍将回归真实自住需求释放,成交规模恐将在再次回落。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南京、杭州本周成交规模快速扩大,恐暗藏“投机”,不仅同、环比大增,而且都远远超出去年周平均水平;成都、苏州、厦门等城成交虽有明显回升,但同比跌幅较大,后续市场复苏仍需时日。

1

  重点城市

  01

  北京:成交环比激增41%创高峰

  同比跌幅收窄至9%

  2020年第16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面积激增至26.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1%。本周北京防疫政策转入常态化,允许在抓好社区防控得基础上有序放开房屋中介进小区。防控放松下需求再度释放是本周成交规模再度激增的原因。但较去年同期同比跌9%,北京市场仍有巨大恢复空间。

1

  02

  深圳:经短期下调后

  成交面积同、环比再次回升

  2020年第16周,深圳二手房成交面积回升至15.2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增长6%、36%。整体市场经过短期调整后需求接棒再次有序释放。

1

  03

  南京:成交由跌转涨

  同、环比激增且远超周平均规模

  2020年第16周,南京二手房市场规模激增,成交面积达23.1万平方米。同、环比大涨33%、32%的同时,较2019年周平均也增长55%。联系到前3周城市成交体量已然节节衰减,本周成交反常激增中蕴含一部分业主“套现抛售”的投机行为,预计后续市场仍将继续回落。

1

  04

  成都:环比激增43%、但同比仍跌55%

  后续复苏空间巨大

  2020年第16周,成都二手房成交面积突破连续3周的瓶颈期增至13.3万平方米,环比增43%。但规模相比去年同期仍不足一半,因此成都后续市场复苏仍然存在较大旷量。

1

  05

  苏州:环比回升仍未破高点、同比还跌59%

  市场仍在缓慢恢复

  2020年第16周,苏州二手房成交规模回升至11万平方米,环比增32%,对比第14周增6%。从同比来看较去年同期仍跌59%,因此我们认为苏州再短暂回调后继续缓慢恢复,但距离正常化依旧较远。

1

  06

  杭州:同环比皆激增45%且较去年周均翻番

  预期后续回落正常

  2020年第16周,杭州二手房成交面积激增至20.8万平方米,同、环比均上涨45%,且较2019年周平均水平大增121%。联系最近杭州一手房市场火爆现象,我们认为本周二手房成交中潜藏一定的投机套现行为,后续市场规模仍将回归此前水平。

1

  07

  厦门:成交回升并创年后高点、但同比仍跌48%

  整体恢复仍尚待时日

  2020年第16周,厦门二手房成交面积小幅增至6.4万平方米,环比增22%。但当前成交体量依旧较低,且较去年同期仍跌48%,我们认为市场仍处于相对低位。

1

  08

  青岛:环比增30%、同比微降

  市场已稳步恢复至正常水平

  2020年第16周,青岛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增30%至11.5万平方米,同比较去年同期持平略低1%。考虑到此前成交规模回升趋势稳健,我们认为后续市场需求仍将合理释放,成交规模也将继续保持。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