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新房周报:供应缩量而成交继续回升,江门成大湾区落户门槛最低城市

2020-06-16 14:56:1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6-16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1

  本周视点

  供应缩量而成交继续回升

  江门成大湾区落户门槛最低城市

  2020年第24周,全国新房供应回调成交回升。CRIC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548万平方米,环比降幅达27%。成交方面,整体成交有所回升,各能级表现不一。一线城市环比大体持平,北京、上海、广州3城均环比上扬,仅深圳成交面积环比回落;二线城市涨多跌少,仅成都、南京、南昌成交面积环比呈跌势,武汉环比涨119.49%;三四线城市涨跌互现,温州、惠州、莆田、江门等成交面积环比均回落。

  政策方面,江门将实施“零门槛”、全放开的落户政策,施行后将为大湾区内落户门槛最低城市。关于旧改方面,上海住建委称2020年旧改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进行;广州则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继续推进100个以上老旧小区改造。继上周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后,三亚开展保障性住房大整治,打击违规炒卖、转租、转借等行为。此外,前日深圳即下架挂牌价虚高房源后,本周要求中介每月上报二手房成交信息;黑龙江省集体户口、产权不足100%住宅不作为中小学入学依据;苏州严令同一控制人公司不能参拍同一宗地;山西印发行业导则,从技术标准和管理使用规范租赁住房改建。最后,北京本周挂牌三宗宅地未限制建成后商品房售价。

  楼市动态

  深圳:要求中介每月上报二手房成交信息

  广州:继续推进100个以上老旧小区改造;

  江门:实施“零门槛”、全放开的落户政策;

  黑龙江:集体户口、产权不足100%住宅不作为中小学入学依据;

  海关总署:洋浦保税港区内允许居住居民及设立营业性商业设施;

  苏州:同一控制人公司不能参拍同一宗地,四房企列入失信名单;

  上海:2020年旧改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进行,且要保留历史风貌。

  成交概览

  2020年第24周,整体成交有所回升,三四线环比仍有回落。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18.7,环比上升0.6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19.07,环比上升7.01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31.29,环比下降6.35点。

  一线城市:仅深圳成交面积环比降31.72%,北京、上海、广州3城均环比上扬,其中北京涨幅最大,达12.56%。

  二线城市:核心城市涨多跌少,仅成都、南京、南昌成交面积环比呈跌势,其中南京环比跌48.11%跌幅最大。成交面积环比回升的城市中武汉涨幅最大,达119.49%。

  三四线城市:主要监测城市涨跌互现,成交面积环比上涨的城市中镇江涨幅最大,达23.93%;环比下跌的城市中莆田降48.54%回调最严重。

1

  供应概览

  2020年第24周,CRIC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548万平方米,供应规模回落,环比降幅达27%。

1

  政策汇总

  6月8日-6月14日各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1

  重点城市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