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9月月报之上海房地产市场报告:“金九” 二手房成交量创近4年新高

2020-10-15 15:59:06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20-10-15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以下内容节选自

易居月报之 

【上海房地产市场报告】

核心观点

  新房市场9月需求端增长明显,呈现出供给和需求相对均衡的状态。新房供给基本与上月持平,相较于之前改善级楼盘是市场的主要声音,随着在成交和需求结构上的传导,刚需和刚改渐渐恢复到市场的主力地位。成交比较多的属临港新城板块,随着一些重磅企业的入驻,四季度临港依旧会是购房需求的重点地区。徐泾同样也是收获了非常多的人气,成为很多刚需购房者们的首选。

  二手房市场9月成交量持续增长,创4年来新高。9月上海二手房的成交量处于2017年以来的峰值。前9月二手房市场累计成交量同比增长9.9%,增速已经回正,符合预期。上海各区二手房成交价格除了虹口区同比下降了0.1%,其余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以黄浦区、浦东新区和松江区最为明显,分别环比上涨0.52%、0.48%、0.45%,同比上涨4.7%、4.3%、3.5%。

  01

  土地市场

  1-9月成交建面同比增长60.7%


  2020年1-9月,上海共成交300幅土地,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71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7%;土地出让金2336.8亿元,同比增长76.0%。单9月来看,上海共成交38幅土地,主要为工业用地、纯住宅用地及商办用地。除了5幅位于临港新城(2)、新场(1)、北外滩(1)、松江新城板块(1)的土地为溢价成交外,其余地块均以底价成交。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月报之上海房地产市场报告:“金九” 二手房成交量创近4年新高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