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新房周报|一线成交回升二线、三四线回落

2021-08-24 16:14:0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8-2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1

1

1

  2

  本周视点

  一线成交回升二线、三四线回落

  金华出台摇号新规

  2021年第34周,全国新房供应回落,成交各能级涨跌不一。供应方面,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69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成交方面,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成交环比回落,跌幅分别为26%、15%,深圳成交低位回升,环比实现翻番。七成二线城市成交较上周有所回落,宁波成交显著缩量,环比腰斩,南京受疫情影响,成交环比下降48%,长沙、苏州成交明显不济,环比分别再降15%和23%,福州、武汉、重庆成交环比小幅回升,但仍处在低位水平。六成以上三四线城市成交回落,温州、东莞、南通成交缩水,环比降幅都在两成左右,莆田、舟山、南充成交乏力,环比降幅超过三成。

  中央层面,7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表示下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房住不炒,持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继续完善“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发展。

  地方层面,金华出台新房摇号规则,限房价地块购房意向登记人数超过准售房源数的,需采取公证摇号方式出售,并需提供不少于50%比例的房源用于金华市区“无房家庭”购买。杭州推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个人可直接挂牌,房源全部经过验证。

 3

  楼市动态

  北京:热销项目摇号出售,严禁虚假宣传;公租房加强管理给多子女轮候家庭给予倾斜;

  深圳:严禁炒作回迁房、安置房严禁信贷买卖住宅类历史违建;

  广州南沙:收紧人才购房政策,非广州户籍购房需先缴纳1年社保;

  河北:严禁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防范延期交房问题发生;

  海南:限购前无证销售的房屋,符合条件的可补办不动产登记;

  安徽:重点整治住房问题,力争3年实现楼市秩序明显好转;

  成都:成都公积金可在德阳、眉山、资阳购房;

  杭州:推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个人直接挂牌,房源全部经过验证;

  厦门:市住房局约谈部分平台,杜绝利用网络平台引导群众炒房;

  银川:父母可与已婚子女共有产权购房;官方新政下周出台,侧重土地端;

  珠海:新增供应各类住房30万套住宅用地供应规模932公顷;

  金华:实施新建商品房公开摇号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购房需求;

  佛山: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变相开展金融业务;顺德人才专卖房8年内不得出租转让赠与抵押。

  4

  成交概览

  2021年第34周成交各能级涨跌不一。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28.22,环比增长10.3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9.90,环比下降16.41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2.12,环比下降8.73点。

  一线城市:北京、广州成交环比回落,跌幅分别为26%、15%,深圳成交低位回升,环比实现翻番。

  二线城市:七成城市成交较上周有所回落,宁波成交显著缩量,环比腰斩,南京受疫情影响,成交跌至历史低位,环比再下降48%,长沙、苏州成交明显不济,环比分别再降15%和23%。福州、武汉、重庆成交环比小幅回升,但仍处在低位水平。

  三四线城市:六成以上城市成交回落,温州、东莞、南通成交缩水,环比降幅都在两成左右,莆田、舟山、南充成交乏力,环比降幅超过三成。

1

      5

  供应概览

  2021年第34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69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

1

 6

  政策汇总

  8月16日-22日中央及地方政府相关政策汇总

1

1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