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新房周报|一二线成交回升,成都放宽预售资金监管

2021-12-01 10:29:0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12-0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01

  本周市场

  第48周(11.22-11.28)

1

      02

  本周视点

  一二线成交回升

  成都放宽预售资金监管

  2021年第48周,全国新房供应回落,成交各能级涨跌不一。供应方面,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43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2%。成交方面,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成交放量,周成交面积均超过2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接近30%,上海、深圳成交基本与上周持平。二线城市成交整体显著回升,除长沙外其余城市成交环比均为正增长,其中,成都、苏州、杭州等增幅都在两成以上,宁波、大连低基数效应下成交环比翻番。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参半,镇江、扬州、连云港等成交下滑,环比跌幅在20%上下,而惠州、南通、南平等成交低位回升,环比增幅在100%左右。

  中央方面,《人民日报》刊发刘鹤副总理文章,文章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落实好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顺应居民高品质住房需求,更好解决居民住房问题,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地方层面,西宁落地限售,新购买的新房、二手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并严禁以学区房名义炒作房价。成都放宽预售资金监管,在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完成四分之三以及主体结构封顶两个节点,监管额度内预售资金支取比例上限分别提高5%。

  03

  楼市动态

  国务院: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推进更大区域职住平衡;

  刘鹤: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北京:2022年房地产投资计划重心在城市副中心等板块;

  广州:房协表示“0首付”“低首付”等销售信息已扰乱楼市秩序;

  深圳:住房租赁经纪人员发布虚假信息,严重者或禁业两年;

  厦门:力争3年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西宁:严禁以学区房名义炒作房价,新购住房2年内限售;

  成都:房地产预售资金支取比例上升5%,协调增加信贷投放额度;

  三亚:每月公布二手住房参考价,金融机构办业务需以此为依据。

  04

       成交概览

  2021年第48周成交整体小幅回落。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30.71,环比增长19.8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1.30,环比增长17.38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4.84,环比下降5.09点。

  一线城市:北京、广州成交放量,周成交面积均超过2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接近30%,上海、深圳成交基本与上周持平。

  二线城市:成交整体显著回升,除长沙外其余城市成交环比均为正增长,其中,成都、苏州、杭州等增幅都在两成以上,宁波、大连低基数效应下成交环比翻番。

  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参半,镇江、扬州、连云港等成交下滑,环比跌幅在20%上下,而惠州、南通、南平等成交低位回升,环比增幅在100%左右。

1

      05

  供应概览

  2021年第48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43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2%。

1

      06

  政策汇总

  11月22日-11月28日

  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1

1

    07

    重点城市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