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西北区中高端酒店专题报告发布 高星酒店迅速扩张

2016-09-28 15:20:32来源:戴德梁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9-28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西北区政策利好经济腾飞高星级酒店需求爆发性增长;

  西安中高端酒店发展迅猛   顶级酒店集团持续布局古城;

  极具潜力的区域市场前景 西北高端酒店增长势头强劲;

  西北区城市历经长足发展 多样化精细化发展时代来临。

  西安,2016年09月27日——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发布西北区中高端酒店专题报告,并与瑰丽酒店合作举办了酒店市场论坛,分析西北区中高端酒店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市场的趋势做了分析预测。

  西北区政策利好经济腾飞 带动酒店需求爆发性增长

  在过去的几年中,西北地区的经济得到较快发展,在区域产业转移的背景下, 西北地区旅游业处于起步阶段,旅游资源丰富,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在图1,图2中有所体现

  一批实力雄厚的本土和国际酒店集团在中国西北地区急速扩张,西北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如西安、兰州、银川、西宁更是迎来了中高端酒店的爆发性建设高潮。

  在十三五规划中,西部地区的对外开放度也将明显提升,通过构建内通外联的运输通道网络,加强进出疆、进出藏的通道建设,区域的重要性持续提升,一部分高端酒店集团迅速布局到西部的对外交通走廊上,在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发挥“一带一路”的政策性利好,政府不断加强区域枢纽的建设,对西北区城市中高端酒店的发展有着强大的带动作用,未来五年西北区域的新增客房数将迅速增长。

  戴德梁行西北区总经理巫保民先生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环境背景下,西部的发展速度明显领先,经济活力显著增强,未来在城市发展、产业导入,转移以及旅游业飞速发展带动下,西北区中高端酒店的需求必然是持续性增长。” 

 西安中高端酒店发展迅猛   顶级酒店集团持续布局古城

  截止至2015年8月,西安在未来五年的新增客房数预计增长15.7%,中高端酒店市场增长迅速,图3可看出西安市内经旅游局挂牌的五星级酒店共有19家,四星级酒店26家,而品质达到五星级标准的优质酒店还有13家之多,在城市中心城区、曲江新区分布较为集中。

  通过分析西安未来的高星级酒店供应市场,在西安主城区未来有43座高星级酒店将陆续入市,预计未来酒店高端市场竞争力度将进一步增大。而中高端酒店的运营管理将进入专业化国际化的运营模式,万豪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等国际知名酒店纷纷在西安市场展开角逐。

  而HOPSCA作为集居住、办公、商务、出行、购物、文化娱乐、社交、游憩等各类功能复合、相互作用、互为价值链的高度集约的城市综合体逐渐成为高星级酒店的新型载体。如图4所示,西安高星级酒店城市综合体已成为新的载体方向。

  在西安的高星级酒店市场上,客源将继续以商务、会议、会展及旅游客群为主,截止到2015年底,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46家落户西安,西安西部贸易中心的地位逐渐形成,这也大大的提高了对中高端酒店的需求。而在目前入市和在建的高星级酒店中,轻资产的运营模式已经逐渐成为最主要酒店经营方式。

 极具潜力的区域市场前景 西北高端酒店增长势头强劲

  西北区域的核心城市,在国家政策的助力下,城市经济文化等领域飞速发展,西安、兰州、西宁、银川等城市目前市场前景被看好,大型酒店集团陆续进入西北区市场,兰州挂牌及品质达到五星级酒店标准的优质酒店已有6家,西宁2家,银川4家。图5即为西安、兰州、西宁、银川高星级酒店平均客房数对比。

  西北区的中高端酒店市场,原先由四星级酒店占市场较大份额的情况转为大量增加的五星级高端酒店,以及大量国内外同五星级优质酒店品牌的进入,2010年之后高星级酒店进入快速增长期。

  西北区中高端酒店在未来的发展中,通过自身硬件设施的进一步提高,软性的服务的提升,从而以更加专业化和国家化的趋势发展。随着市场大量酒店品牌进入,市场的竞争性必将进一步加大,这也给西北区的酒店运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但由于市场仍有较大空间,未来西北区域将迎来酒店入市的高峰。

  西北区城市历经长足发展 多样化精细化发展时代来临

  瑰丽酒店集团发展总监梁宇先生表示:”西北区域的中高端酒店目前有较大的市场发展前景,但区域经济发展的滞后性,使得中高端酒店在运营管理水平上有较高的要求,并需要以差异化的专业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

  在政策影响和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从酒店的开发战略、定位分析可行性研究、管理公司及品牌推荐引进服务、设计跟踪服务、酒店投资顾问、到酒店资产评估等一系列运营管理活动也必然走向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的模式。这是市场竞争下,西北区域中高端酒店多样化精细化的时代发展需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