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61万亿

2015-04-15 16:06:37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4-15
  • 报告类型:权威报告
  • 发布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初步统计,2015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6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8949亿元。其中,一季度对实体经 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3.61万亿元,同比多增6253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61亿元,同比少增3768亿元;委托贷款增加 3242亿元,同比少增3399亿元;信托贷款增加13亿元,同比少增2865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604亿元,同比少增5132亿元;企业债 券净融资3187亿元,同比少678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808亿元,同比多833亿元。2015年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18万亿元, 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少1758亿元和8378亿元。

  从结构看,一季度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78.3%,同比高24.1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占比0.1%,同 比低6.9个百分点;委托贷款占比7.0%,同比低5.1个百分点;信托贷款占比0.03%,同比低5.2个百分点;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占比1.3%, 同比低9.1个百分点;企业债券占比6.9%,同比低0.1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占比3.9%,同比高2.1个百分点。

  注1:社会融资规模是指实体经济(非金融企业和住户,下同)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其中,增量指标是指一定时期内(每月、每季或每年)获得的资金额,存量指标是指一定时期末(月末、季末或年末)获得的资金余额。

  注2: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来源于人民银行、发改委、证监会、保监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部门。

  注3:社会融资规模中的本外币贷款是指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人民币和外币贷款,不包含银行业金融机构拆放给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款项。

  注4:2015年1月起,委托贷款统计制度进行了调整,将委托贷款划分为现金管理项下的委托贷款和一般委托贷款。社会融资规模中的委托贷款只包括由 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等委托人提供资金,由金融机构(即贷款人或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向境内实体经济代为发放、监督使 用并协助收回的一般委托贷款。

  注5:当期数据为初步统计数,当月比上月、比去年同期的数据为可比口径数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