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股份:整合商业地产资源 议价能力凸显

贾伟2013-07-01 10:12:07来源:日信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01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日信证券

  资产交易方案出炉,将增逾10个商业地产项目。公司拟与第一大股东RecoShinePteLtd及RecoShine的控股股东RecosiaChinaPteLtd就共同持有的部分商业地产项目的权益进行交易。本次交易阳光股份拟增持北京朝阳路、北京分钟寺、北京西四环、沈阳建设路、天津紫金山、唐山路北、郑州嵩山路、天津天环、西安北郊、石家庄新华、沈阳长青项目、天津北辰等12个商业地产项目股权,拟减持成都建设路商业项目股权。通过本次资产交易,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其商业地产项目的股权结构,实现公司商业地产资源的有效整合,公司商业运营优势及议价能力进一步提升。

  规模效应议价能力逐渐凸显,轻资产项目及租金有望稳定增长。经过几年时间的艰难转型以及家世界资产包的消化,公司商业地产的运营和管理能力显著提高。公司利用自己的优势,开展持有、参股和商业管理服务输出等多种业务模式。截至目前,阳光新业已在全国持有、参股、商业管理服务输出的商业地产项目共计34个,商业总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继上个月取得北京国际中心经营管理业务后,下半年公司有望进入竞争激烈的上海商业地产市场,由此确立其全国性商业地产公司的地位。随着公司规模和议价能力的优势逐渐显现,未来公司物业租金收入将摆脱个位数增长,看好公司未来租金增长前景。

  综合体开发模式锁定拿地成本,配套住宅结算保障未来业绩。除了持有物业获取稳定收益外,公司依托卓越的商业运营能力以综合体模式进行开发。综合体模式保证了公司的土地成本优势,公司未来几年贡献利润的成都锦尚、天津杨柳青和辛庄项目均采用综合体模式开发。相对于硬性追求业态齐全的城市综合体来说,阳光新业的高端综合项目更具灵活性。从具体项目来看,项目均处于城市核心位置或拥有稀缺自然资源,盈利能力较强,从今年开始成都锦尚、天津杨柳青项目将贡献销售收入,其中天津杨柳青鹭岭项目中的酒店已与新加坡酒店集团悦榕庄签约,预计15年底开业,项目住宅部分预计于今年7月开盘销售。

  公司艰难转型时期已经过去,轻重资产结合支撑未来业绩提升。与市场普遍观点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缓慢的看法不同,我们认为公司艰难转型时期已经过去,公司的综合体开发将有力带动业绩重回高增长,综合体开发项目均位于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将有力带动业绩重回高增长;公司的出租类资产更是亮点,随着公司运营规模及管理能力优势逐渐显现,公司轻资产项目收入将有望快速增长,持有物业的租金也有望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我们预计13-14年EPS0.20、0.29元,公司目前RNAV7.20元,目前股价较RNAV折价29.2%,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行业调控力度超预期的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