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周转加快,迎来经营拐点

2013-07-04 09:46:18来源:华创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04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华创证券

 事项

  近期,我们对世茂股份进行了调研。

 主要观点

  1.商业地产龙头,租售并举,逐步沉淀优质资产城市综合体“租售并举”模式的出现成功打破了商业地产的资金周转瓶颈,让商业地产的快速复制和扩张成为可能。经过几年的耕耘,公司持有型物业的建筑面积已经达到了80万平,其中大部分项目位于北京、上海、苏州等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未来升值潜力巨大;预计到2013年末公司的持有型物业面积有望达到90万平左右。

  2.周转加快,销售提速,迎来经营拐点

  公司去化的主要产品线是酒店式公寓、写字楼、商铺,这些产品相对于住宅销售速度偏慢,这也是过去几年资本市场对公司的主要质疑之一。但是我们判断:随着管理和产品方面的改革,公司经营的拐点已经开始出现,2013年销售速度将会显著提高,预计2016年销售规模将突破200亿。

  3.盈利预测与估值

  受益于产品优化、管理改善,公司的经营拐点已经出现。预计公司未来3年收入CAGR将达到28%,2013-2015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7%、26%、22%,净利润分别增26%、22%、23%,EPS分别为1.47、1.80、2.21元,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5.7、4.7、3.8倍;公司2013年底的每股NAV为20.1元,目前股价相对于NAV折价58%。公司价值严重低估,经营拐点已现,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

  1.房地产行业调控力度超预期;

  2.部分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存在过剩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