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销售均价全面上升 未来利润率水平有望回升

范宏华2013-07-05 09:37:0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05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6月30日,CRIC研究中心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TOP50排行榜,榜单清晰的呈现了各家房企2013年半年度销售金额及面积的表现情况,其中万科、恒大继续分别蝉联金额和面积榜首,绝大多数房企的业绩呈现同比上涨的态势,同时企业总体销售均价全面上升,未来企业利润率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市场销售回暖,企业销售均价呈上行态势

  根据2013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TOP50榜单显示,各大房企总体业绩全线飘红,并且增幅明显。上半年楼市一反常态地经历了火热的一季度,随后楼市“红五月”如期而至,各大企业在忙碌和收获中度过了充满惊喜的上半年。

  TOP50榜单显示,各大企业中万科依然占据销售金额榜首位置,上半年销售金额达到830亿元,同比增幅为33%, 同时销售面积表现也相当抢眼达到7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而恒大则继续蝉联面积榜单第一,半年度销售72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6%,销售金额为482亿元,同比增加38%。继一季度各大房企业绩表现连续处于高位之后,企业似乎并没有习惯性的进入销售瓶颈,反倒是在地方调控政策逐步落实的背景下逆势而上,在销售业绩方面较去年取得进一步突破,同时多数房企的销售金额和均价也呈现直线上扬趋势。


  观察榜单TOP10企业的销售情况对比去年的业绩可以发现,销售金额方面,除了万达小幅下跌4%之外,其他房企均呈现明显上涨,TOP10企业销售金额平均涨幅达到30%。其中龙头企业万科、绿地、恒大的增幅均保持在30%以上,而增幅最大企业为碧桂园,其半年度销售金额为340亿元,同比增幅达到96%,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1季度业绩同比增幅达到197%,显然企业希望维持相对稳定健康的业绩增长,故在二季度销售业绩增速方面有所收敛。

  销售均价方面,TOP10企业中一半以上的企业销售均价呈上涨态势,而绿地、保利、中海及万达的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或小幅下降,跌幅仅在4%以内。销售均价涨幅最大的为绿城,企业一直专注在主要大城市的中高档产品打造,在价格方面一直处于较高水平,根据排行榜数据,上半年成交均价达到20963元/平方米,同比增幅为29%。此外,万科、恒大、碧桂园及华润的销售均价均在10%左右,这些企业无一例外地增加了一线城市的项目销售比例,并顺应着年初开始一线城市改善需求高速释放的热潮,取得了喜人的销售业绩。另外一大企业销售均价上涨的原因是,4月至今全国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升温,北上广三地连续出现“地王”及高溢价的成交,促使住宅市场价格上涨,从而带动企业销售均价的上升。

  企业主要项目销售均价逐月上升

  通过观察销售均价上涨较快的绿城、万科、恒大等企业可以发现,这些企业热销项目主要位于一二线城市,市场均价水平较高,同时销售均价保持着逐月相对稳步增涨的态势。根据CRIC系统监测显示,经过对绿城、万科及恒大的8个上半年热销项目的统计,可以发现这三家企业的热销项目平均每月均价涨幅为约7%,相对年初均价涨幅平均达到26.7%。项目持续热销并且均价保持稳步增长,促使企业整体均价呈上行态势。一线市场旺盛的需求成为企业项目售价上涨的基石,而企业自身合理把控营销节奏,适时合理地应对地方限购政策也是企业赢得价格增长的关键。而随着各大企业增加一线城市土地储备的节奏日趋加紧,未来企业一线及主要二线城市的供应将逐渐增加,一线城市产品占比增加势必会继续推动均价的上涨,而企业通过合理的成本管控,未来利润率水平将有探底回升的可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