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地产:厚积薄发 步入收获期

高利2013-07-08 14:38:16来源:华创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08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华创证券

 事项

  近期,我们对中航地产进行了调研。

  主要观点

  1.央企背景,储备项目丰富

  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唯一地产上市平台,拥有政府资源优势和资产注入预期。同时,项目储备十分丰富:剔除运营项目,公司目前储备项目13个,权益总建筑面积近600万平米,主要分布于江西、湖南、广东、四川、贵州等地的二三线城市,市值储备比仅为514元/平米。

  2.“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双产品线开发渐入佳境

  公司2007年开始从住宅开发向商业地产转型,目前已经构建了“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的双产品线。我们认为,选择对于资源和开发能力要求都更高的商业和旅游地产作为主力产品线,彰显了公司对于自身能力的自信和管理层宏大的战略眼光,也从侧面反映了集团对公司的高期望。而随着赣州、成都项目的相继开业,公司的商业地产开发日趋成熟;惠东中航元项目的发售也拉开了旅游地产的大幕,未来值得期待。

  3.厚积薄发,2013年业绩爆发

  小体量的地产公司,在没有外部资金注入的情况下,从事商业地产开发在前期注定会非常艰难;但我们判断,公司已经熬过最困难的时期,曙光在望,2013年将迎来爆发年:1、地产销售同比大增60%至50亿;2、地产结算大增70%至40亿;3、毛利率提升,地产贡献净利润大幅增加。预计2013年整体净利润增长60%;扣非后,净利润增幅达360%。

  4.强烈推荐,目标价7元

  预计公司未来3年收入CAGR将达到34%,2013-2015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9%、25%、29%,净利润分别增60%、22%、12%,EPS分别为1.00、1.21、1.35元,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4.9、4.0、3.6倍;公司2013年底的每股NAV为10.8元,目前股价相对于NAV折价55%。我们认为,公司经营渐入佳境,2013年业绩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给予“强推”评级,目标价7元。

  风险提示

  1.房地产行业调控力度超预期;

  2.部分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存在过剩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