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集团:半年销售近70亿 全年百亿目标无虞

戴方2013-07-19 10:29:16来源:浙商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9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浙商证券

  对两子公司减资,意在资金效率最大化

  7月5日,公司公告《关于全资子公司减资的议案》,分别对杭州滨江城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绍兴滨江镜湖置业有限公司减少注册资本至1000万元。我们认为公司此举主要用意在于资金运用效率的最大化。目前上述两家子公司所承担的杭州金色黎明1期和绍兴金色家园基本处于销售尾声,且有望年底前交付入住,在实际开发过程中所需的资金用量已不大。结合当前房地产调控背景下房企信贷环境趋紧,公司减少处于项目尾声的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可以被解读为对现有货币资金资源的统筹利用,如此有利于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这是一个正常的经营行为,无可厚非。

  半年销售近70亿,全年百亿目标无虞

  得益于上半年整个房地产市场运行的稳健,公司13年1-6月实现商品房销售金额近70亿元(含协议金额),较12年同期的45.1亿元大幅上了55.2%,且为公司13年百亿销售计划的70%。其中重点项目武林壹号约为15亿元,凯旋门约为14亿元,金色黎明2期约为13亿元等。依据推盘计划,公司下半年可新推的楼盘有:湘湖壹号二期、金色黎明三期、西溪明珠项目、绍兴金色蓝庭、衢州月亮湾等,预计货值在90亿左右。对于公司2013年全年销售金额,我们预计有望突破12年的110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1.30元、1.73元和2.3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6.4倍、4.8倍和3.6倍。鉴于公司2013年业绩锁定高达222%;13年动态PE不到7倍,具有较高的投资安全边际;同时全年销售业绩有望超预期;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