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销售良好 版图稳步扩张

郑闵钢 张鹏2013-07-19 11:11:58来源:东兴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9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东兴证券

  事件:

  近期我们对金科股份进行了调研,了解公司近期的经营情况。

  关注1:公司上半年销售增长较快

  根据新浪乐居公布的数据,公司2013年1-6月房屋销售面积约113万平米,同比增长约41%;销售金额85亿元,同比增长约60%;其他产业销售6亿元,共计91亿元;1-6月实现销售均价7522元/平方米,同比提高约10%。分区域来看,重庆地区占公司上半年总体销售面积的67%,成都地区和江苏地区则分列其后;从销售金额来看,重庆地区贡献了总体销售金额的56%,其次是北京16%,江苏和成都均为13%左右。公司全年销售计划为235亿元(含产业板块),目前已经完成了40%左右,公司下半年的销售会略有压力。但是考虑到公司推盘大部分在下半年,同时公司的产品适销对路,因此公司完成全年计划是大概率事件。

  关注2:公司版图继续西扩

  公司上半年进入了新疆和贵州,并且在西安收购了一个项目,西部地区的战略布局逐步成型。公司看好西部大开发的机会以及新疆地区的发展,因此提前布局新疆地区。我们认为,公司布局西部,符合国家整体的经济发展政策导向。目前西部地区相对落后,但近几年国家的政策对西部地区明显倾斜,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提速较快。主要表现就是西部外流人口明显减少,越来越多的当地人都选择在当地或附近区域就业,这将有效地提高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房地产的发展机会。公司提前深耕西部,未来有望享受到更多的经济发展红利。

  关注3:公司拿地谨慎,财务稳健

  2013年1-6月公司获取项目7个,分布于遵义市、五家渠市、南通市和重庆市;共计规划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土地款29.64亿元,平均地价845元/平方米。相对销售情况而言,公司上半年拿地支出较少,地价也比较低。

  年初以来公司通过多种方式融资,包括融资租赁、银团贷款等。同时公司上半年销售良好,拿地支出又相对减少,因此公司的财务压力较小。随着公司实力的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融资成本有望逐步走低,公司的融资机会则逐渐增多,因此全年来看公司财务压力较小。

  关注4:公司鼓励创新,成长性强

  今年以来,公司在项目获取、融资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突破,这与公司鼓励创新的风格息息相关。公司整体上下对创新能力非常看重,使得整个企业具有较高的积极性和灵活性,从而进一步决定了企业发展更具成长性。

 结论:

  公司是全国布局、以高质量普通住宅为主要产品的快速周转型企业。公司今年以来一系列的拿地动作证明了公司布局中西部的决心,北进新疆、南下遵义,使得公司“大西部”版图进一步扩张。公司以重庆为根基,布局西部省份有天然优势;同时公司深耕二、三线,优秀品质的刚需产品保证公司销售顺利,而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多样化产品又给公司长期成长铺平道路。我们预计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62.68亿元、221.95亿元和290.7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5.12亿元、18.34亿元和23.5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31元、1.58元和2.03元,对应PE分别为8.89、7.33和5.7,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