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企业7月业绩环比下滑 下半年供应加码全年业绩可期

2013-08-07 09:43:3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07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分析师/朱一鸣 杨晶晶

  8月已至,典型企业陆续发布7月销售业绩,已有多家企业公布业绩。受淡季因素、前期政策促成部分未来需求透支等因素影响,7月单月,房企业绩增速有放缓迹象,不过,从1-7月份累积销售情况来看,已公布业绩的房企销售均好于去年同期。

    7月单月业绩增速有所放缓,首7月业绩一路飘红

  分析已公布业绩的房企销售动态,7月总体业绩环比呈现下滑态势。而首7月销售业绩方面,相较于去年同期,房企表现可以用一路飘红来形容,八家房企首7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幅度均在20%以上。

  具体来看, 有五家房企7月份销售出现环比下滑现象。其中,绿地集团7月实现销售金额98亿元,环比6月份下滑了47%,而融创中国7月份销售金额为30.9亿元,较 去年同期增长了29%,但相较于6月份,下滑力度则达到36%,出现这种现象的还有旭辉集团,其7月份销售金额为10亿元,环比下滑了32%。然而,单月 业绩下滑并不影响房企整体业绩发挥,纵观房企首7月销售金额,同比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创下业绩新高,瑞安房地产更是实现了同比增长达294%的业绩跨 越。

  7月份,房企业绩环比下滑,与两点因素相关。其一,传统淡季与高温效应叠加,房企自身推案意愿不高,高温天气同时干扰了客户购房兴趣,双重作用下,项目销售情况不及6月份;其二,前期市场销售过于火爆,部分项目提前入市,致使后市需求被提前消耗。

   业绩向好房企投资意愿增强,土地市场加速扩张

  短暂的业绩放缓未妨碍房企投资热情,总体业绩向好,推动房企在土地市场继续发力,加速扩张。可以看到,资金在手,恒大地产、富力地产等房企纷纷加码拿地。

  今年以来,恒大地产在土地市场的表现颇为突出,而7月份,企业进入一个新的起点。在7月份达成81.1亿元销售金额基础上,恒大1-7月份累计 业绩达到527.2亿元,为企业规模拿地提供资金保障,由此,恒大首次入京拿地,耗资35.6亿元,一举斩获37.54万平方米商住地块,需配建26万平 方米公租房,楼板价仅6964元/平米,由此,恒大通过与政府合作的方式顺利进入北京市场。

  此外,富力地产先后拿下广州商住地块、福州商服地块,总耗资25.48亿元,而上半年未在土地一级市场有所作为的融创中国,也于7月份通过招拍 挂方式获得重庆一幅住宅地块,新增土地储备28.37万平方米。随着后期市场走势平稳,房企资金层面宽裕,土地市场的争夺战还将持续。

   政策平稳,加码供应,下半年房企业绩可期

  “国五条”失效后,业界对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处于警戒状态,至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为全年经济定调,在房地产方面的去行政化也在展 开,成为调控政策不会加紧的信号。由此,结合当下政策环境与市场走势,展望下半年房企业绩表现,我们认为,机遇多于风险,2013年下半年房企有望实现新 的业绩突破。

  首先,房地产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而政策风险却是可以摧毁房企机遇的最大风险,政策一旦加码,已有的发展机遇很可能消失殆尽。如2011年以来 的调控政策,让不少专注于高端市场的房企吃到苦头,专业能力失去市场,部分房企不得不另辟蹊径来规避限购、限贷政策的打压。所以,只要现有政策不再频繁波 动,下半年房企将迎来新的销售增长期。

  其次,去行政化对房地产市场无疑是利好的消息,不管在土地市场还是项目交易,房企受困于政策的局面将得到改善,伴随高周转策略有效实施,房企在后期市场中实现规模扩张不是问题。

  最后,房企普遍看好下半年市场,不少房企加大供应量,力拓下半年销售。在7月业绩会上,恒大地产表示,将适时把握销售节奏,科学调整推货数量, 为楼市“金九银十”储备优质货量,对千亿销售目标保持乐观。同时,融创也透露,未来会有大量项目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推出,到时销售上会有量的突破。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