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未来3—6个月开发商仍会踊跃拿地

2013-09-03 10:04:5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9-03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穆迪

  9月2日,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报告,今年7、8月受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将会继续积极购地,以补充土地储备支持其长期发展计划。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曾启贤称:“我们预计未来3-6个月开发商仍会踊跃拿地,通过补充土地储备支持其长期发展计划。”

  “过去6-12个月开发商的合约销售情况良好,此外今年早些时候在境外融资,因此其将保持充裕的流动性。”但曾启贤又指出,未来6-12个月项目建设资金新需求仍会较高。

  同时,他认为,小型开发商大举购地可能会削弱其信用质量,如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B1/稳定)和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2/稳定)等。

  除了预测开发商继续积极购置土地外,曾启贤又表示,在稳定的住宅刚性需求及市场气氛好转的支持下,2013年前7个月,全国累计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依然强劲,增幅达到39.9%,但增长率低于2013年上半年的46%,反映了被抑制的需求已得到消化。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今年年内销售同比增长率与2012年下半年相比可能会较为温和,去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强劲反弹。

  报告表示,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也在继续强劲上涨。7月份有69个城市的房价同比上涨,与6月持平,而房价同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则从6月的47个升至52个。

  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势依然不减。北京和广州的涨幅最高,分别为18.3%和17.4%,其次是深圳和上海,分别为17%和16.5%。

  报告指,若这些城市的房价进一步上升,将会影响家庭对住房的负担能力,可能会导致政府推出更多调控措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