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50企业业绩全面上升 高业绩完成率迎突破季

2013-10-10 09:59:1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0-10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分析师/CRIC研究中心TOP50课题组 

  9月30日,CRIC研究中心发布了2013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TOP50排行榜,榜单呈现了各家房企2013年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及面积的 表现情况,其中万科、恒大分别继续领跑金额和面积榜。总体来看,在市场回暖的情况下,企业的业绩迎来全面的量价齐升状态,业绩规模持续突破同期新高,而销 售均价保持上升,同时带动企业利润率增加;另外,部分企业三季度业绩已几近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四季度企业将陆续迎来业绩新突破。

  市场持续回暖,企业业绩呈现量价齐升

  根据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TOP50榜单显示,各大房企业绩继续飘红,并保持大幅增长。继上半年全国楼市异常火热之后,每年楼市的“金九”亦是如期而至,企业销售金额和均价上升得到持续推动。

  TOP50榜单显示,各大企业中万科依然占据销售金额榜首位置,前三季度销售金额达到1279亿元,同比增幅为33%,同时销售面积表现也相当 抢眼达到10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20%。而恒大则继续蝉联面积榜单第一,半年度销售110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1%,销售金额为746亿元,同比 增加21%。此外,领军房企中绿地销售金额也达到1012亿元,同比涨幅40%,携手万科双双突破千亿。

  对比TOP10企业的销售情况可以发现,各企业在销售金额方面全面大幅上涨,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同比涨幅达到23%,而TOP10企业销售金额平 均涨幅达到32%,较半年度增加2个百分点。其中行业龙头万科、绿地等企业增幅均保持在30%以上,而增幅最大企业为碧桂园,其前三季度销售金额为614 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05%,同时企业销售均价亦保持10%的增幅。

  销售均价方面, TOP10企业中七成企业销售均价呈平稳上涨态势,TOP10企业前三季度成交均价为11531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较半年度增幅上升3个百分点。 万科、恒大、碧桂园、世茂及绿城的销售均价增幅均在10%左右,这些企业在今年均增加了一线城市销售比例,并且一直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均价水平呈现稳步 上升。我们认为,企业销售均价上涨原因主要分两方面。第一,三季度北上广、苏杭、武汉等一线城市及核心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持续火热,“地王”及高溢价的土 地成交势头不减,推动企业销售均价上升;另一方面,在市场需求旺盛的市场大环境下,企业供货不足导致的供需关系紧张,推动企业提升均价水平以保持稳定的利 润收入。

  业绩完成率良好,企业将陆续迎来业绩新突破

  三季度企业推盘力度加大,销售业绩本季度大幅上升,企业销售业绩完成率良好。从公布全年销售目标的15家房企来看,大部分企业销售目标完成度已 超七成,平均完成度达到八成以上。其中,碧桂园业绩目标完成率最为突出,排行榜数据显示碧桂园目标完成度达到99%,而根据企业新公布的前三季度业绩显 示,碧桂园已然提前完成其年度620亿元的销售目标。此外,中海地产在完成原定1000亿元港币目标无压的情况下,将年底销售目标提升至1200亿港币, 而其前三季度销售完成率已达到95%,仅次于碧桂园。

  中海把销售目标从1000亿港元提升至1200亿。

  展望四季度,企业将全面进入“突破季”,多数企业完成销售目标难度不大,在提前完成业绩目标的基础上有望达到更大的业绩突破。预计到年 末,500亿军团的数量将从去年的8家上升至13家左右。去年销售额离500亿量级一步之遥的碧桂园和世茂房地产,今年都将大幅超过500亿。融创前三季 度销售额已经达到324亿元,由于四季度供货量充足,加上年末的中高端市场一般都会有一波行情,预计融创四季度每月的销售额都将超百亿,全年突破500亿 大关基本没有悬念。龙湖地产下半年可售货量576亿元,保守估计企业完成50%以上的去化率既能达到500亿元目标。万科地产、绿地集团、中海地产、保利 地产、恒大地产等龙头企业有望年底实现千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