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转战一二线 土地资源向实力房企集中

2013-12-06 09:56:3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2-06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分析师/李莹

  12月4日-5日,恒大地产在上海连夺5宗宅地,地块占地面积共计19.2万方,成交总价47.9亿元,平均楼板价12831元/平方米,另外在南京斩获2幅地块,耗资55.1亿元,地块总占地面积17.63万方。两天之内,恒大在沪宁两地共投入了103亿元。

  恒大优化项目布局,提升利润空间

  近半年来,恒大频频在北京、广州、杭州等一二线城市出手拿地,目前已在北京投入127亿,并刷新了北京年内总价地王纪录,近日又在上海、南京连 入七幅地块,耗资超百亿。恒大在土地市场上的积极表现建立在企业资金状况良好及销售业绩大幅度增长的基础上,同时,这一系列动作也反映了企业战略的重大变 化。

  在销售规模达到一定高度后,恒大积极调整运营战略,拓展一二线城市市场,试图平衡土地储备结构,优化住宅项目布局。这将有利于其企业品牌形象的 树立,同时,随着企业今年新增的项目相继动工入市,恒大销售均价及中长期的利润率或将得到提升。预计年底土地市场供应放量的情况下,恒大很可能在北上广等 地再度新增少量土储。

  房企纷纷加大一二线城市投入,强者恒强格局或难转变

  恒大积极进入一线城市的战略转变是众多房企的典型案例,事实上,今年有相当多的房企提高对一二线城市的重视程度。根据我们的监测数据,荣盛、佳 兆业等房企今年在一二线城市的拿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超六成,另外,阳光城、福建正荣、首创置业等房企也积极争夺北京、上海项目。

  一二线城市曾是房地产宏观调控的重灾区,导致企业向三四线城市转移,但这类城市本身的经济水平不高,购买力较弱、未来市场空间有限,极个别城市 存在较显著的供过于求问题,因而较多房企今年年初便提出要加大一二线城市的投入比例,随之而来的是北上广深等地的地王纪录频频被刷新。一线城市土地稀缺、 竞争激烈,尽管今年的土地争夺中有不少中小型房企参与,但恒大、绿地等资金雄厚的房企获胜的概率更高一些,如此一来,大部分一线城市土地储备将落入大型房 企囊中,中长期内强者恒强的局面也将愈加清晰。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