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塔]3月土地成交量价背离趋于缓和

2014-05-05 10:14:4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5-05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莫尼塔

  3月40大中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同比的反弹,土地成交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格量价背离的现状进一步得到缓和。其中总成交土地楼面均价小幅上涨,但住宅用地的楼面均价上涨幅度较大,总用地与住宅用地的价差进一步拉大。

  近两个月土地市场的活跃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区,但3月土地成交增速略弱于2月。相反,东南沿海、环渤海和西南地区的主要城市土地成交增速下降明显。

  在政府土地供应的增速回落,同时供地底价进一步上升的背景下,拿地成本的攀升将显着减少房地产企业项目的利润。

  虽然土地价格有所缓和,但大城市控制新增土地供给,可能造成一二线城市供需依旧紧张。近几个月土地市场在量上的疲弱表现,将会对后期房地产行业的新开工形成抑制,不利于房地产投资增速维持现有水平。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