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前20天成交低迷 上半年房企业绩压力增大

2014-06-25 10:26:5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6-25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6月23日发布了《6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预报》。报告指出,6月1日-20日监测的15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约19%。6月购房者继续选择观望,前20天的市场成交量比较疲软,甚至低于4月份同期水平。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指出,预计6月成交相比5月将出现环比下降。同时,7-8月受天气影响,成交仍将维持低迷。随着房企半年销售业绩考核期的到来,房企的压力会增加,部分房企降价促销的力度会加大。

  一、6月前20天成交疲软

  6月1日-20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15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38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约19%。6月购房者继续选择观望,前20天的市场成交量比较疲软,甚至低于4月份同期水平。

  从具体城市看,天津成交量的环比跌幅最大,约54%。5月份是天津蓝印户口政策退出的窗口期,末班车效应使得5月市场成交火爆,进而使得6月行情瞬间降温。而上海成交量环比增幅约54%,这和5月份低迷的市场状况对比有关。

  二、城市分类中,二线城市最疲软

  6月1日-20日,一二三线15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约7%、-31%和-19%。相比来看,二线城市受天津等城市行情疲软的影响,成交量下滑较明显。

  三、6月行情不乐观,将加大房企压力

  6月和5月一样,信贷条件没有实质性的放宽,购房者依然选择观望。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出现环比负增长,这会进一步延缓购房者的入市脚步,预计6月下旬成交量依然会比较萎靡。而随着房企半年销售业绩考核期的到来,房企的压力会增加,部分房企降价促销的力度会加大。我们预计,6月成交相比5月将出现环比下降。同时,7-8月受天气影响,成交仍将维持低迷。

  附注:

  15个典型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青岛、济南、长沙、九江、莆田、惠州、淮安、扬州。其中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6个、三线城市5个。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研究员 严跃进

  邮箱:fudan-2007@163.com

  电话:021-6086 8887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