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华]开发商:前路曲折 但房价终将企稳

2014-09-11 10:30:2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9-11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北京高华

  降价可能依然是近期主题…

  由于限购令放松的影响消退,而且银行大规模放松按揭的可预见性较低,我们认为降价可能仍是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年初拉动销量并缓解开发商现金流压力的最有效工具。但由于最近开发商信心出现复苏,再度降价可能会稍有推迟,而导致四季度的强劲销量复苏可能集中在最后两个月;同时考虑到去年基数较高,我们预计四季度销售收入仍将同比下降。

 …但黑暗中总有一线光明

  尽管短期内销量复苏之路可能较为曲折,但我们预计房价将于2015 年下半年开始企稳,届时去过一年里库存因需求疲弱而非供应无节制上升的城市可能会开始看到库存水平企稳/下降。根据我们的分析,中国200 多个城市里有一半属于上述情况,包括4 个一线城市、5 个二线城市、103 个三四线城市。

  我们预计未来数月均值回归将继续

  我们认为当前股价已计入了一定的销量复苏预期,因此短期内销量出现任何程度的不及预期都可能导致股价震荡。然而,行业进一步收缩可能会促使政府出台更大规模的刺激措施。此外我们认为,随着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放缓以及新开工下降,市场对房价企稳的预期将逐步增加。因此我们预计未来6-12 个月股价将继续向周期的均值水平靠拢。

  首选股:碧桂园(上行空间82%)和万科A(上行空间24%)

  我们认为未来6-12 个月所覆盖开发商的财务状况将会企稳/改善,得益于土地购置放缓、资产周转速度改善(通过降价)以及库存下降。如果以上改善出现推迟,那么主要原因可能在于新土地购置加速,但我们认为不应完全对此做负面解读,因为考虑到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未来数月地价可能显着下降;实力较强的开发商可能会受益于低成本土地。碧桂园和万科A(均为买入评级并位于强力买入名单)仍是我们在该板块的首选股。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