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2017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发布

2017-03-01 09:17:0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3-01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购地资金监管、预售证审批收紧、限购、限贷加码,2017年市场环境同比去年开年可谓阻力重重。然而越是严峻的市场,规模房企和品牌房企的优势越加凸显。虽然今年仅仅过去了两个月,但是行业集中度升高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从三大龙头到百强企业,开年之争已经非常激烈,春节不打烊,各路营销比拼百花齐放,在未来形势判断各异的情况下,大多数企业还是选择了抓紧眼前的市场,“活在当下”是本月行业的关键词。

  榜单解读

  TOP10金额门槛 185亿元,逼近16年一季度水平

  面对调控压力,百强房企成绩依然瞩目,销售门槛进一步提升。2017年1-2月份,TOP10房企的金额门槛为185亿元,距去年一季度TOP10房企的销售门槛仅一步之遥,其他分段的金额门槛也非常接近去年一季度水平,下月完成突破不成问题。此外,TOP10房企面积门槛高于去年一季度,差额达11万方,龙头房企竞争格局愈加激烈。

3

  50强房企中近1/3业绩同比翻番

  2017年前两月,50强房企中有16家房企销售金额实现同比翻番,增幅50%以上的也达17家。从这些房企业绩提升的原因来看,主要是得益于前期布局安排合理,抓住了市场窗口,在市场上行的时候能够有充分的货源供应。碧桂园百尺竿头更上一层,在去年突飞猛进的基础上,开年就取得亮眼的成绩,连续两个月坐上销冠宝座。作为后起之秀的龙湖、鲁能和旭辉,今年也显示了凶猛的冲劲,千亿目标已不在话下。而首创和泰禾凭借高端项目的热销,前2月大幅增长。中梁、俊发等房企则凭借三四线城市深耕,业绩也实现了突破。

3

  营销助跑销售,未来房企会呈现更多看点

  年初以来,多家房企并未放缓营销步伐,推动业绩持续走高。一则面向春节期间大量返乡客源上阵“返乡置业”,受益于精准客群覆盖,大手笔营销带来可观现金流;二则发力新年营销节点,或借道央视资源,或迎合客户兴趣点,获取广泛客源关注。

  恒大:2016年恒大登上行业冠军宝座,全国范围内持续性营销动作贡献一臂之力。进入2017年,企业营销也一直在线。1月份,恒大面向全国启动“返乡置业”,最高优惠8.8折,助力单月实现销售金额372亿元,同比增长75%,其后于2月下旬提出“千亿新品暖春钜惠”活动,铺向全国180多个城市500多个项目,时间持续至3月底,抢跑之意可见一斑,地产“一哥”之争将更为精彩。

  碧桂园:开年以来,碧桂园的营销动作频频,助涨业绩。1月份,企业在安徽组织“返乡置业,皖省7城组团看房活动”,针对大量返乡客源定向营销,同时借助CCTV1的影响力,每日在黄金时段投放森林城市广告,并冠名春晚及元宵节晚会,央视效应迅速提升企业知名度,碧桂园拿下1月房企销冠。进入2月份,碧桂园再于佛山掀起12盘联动营销,通过情人节活动,线上线下发力,也为其赢得不少关注。综合看来,碧桂园近两月的营销活动频繁,并取得了相当的成效,预计未来仍将有不少活动推出,进一步提升业绩。

  龙湖:营销接连出击,龙湖业绩突围让人眼前一亮。在2016年年末时,龙湖先后开展“双12购房节”、样板房试住活动,至2017年,企业营销持续加码,仅在1月份既于重庆、沈阳发起“返乡置业”,多盘联动造势,又于西安推出“年货节”,当月销售额即超百亿,较2016年同期几乎三倍增长。此后,值元宵节期间,企业在厦门、西安等多个城市上演元宵喜乐会,并推出相应的购房优惠,名为庆祝佳节,意在顺势销售。龙湖已经起跑,本月已突围十强,激化竞争格局,对于其他规模相当的房企而言,可判断后续营销层面会有更多动作释放出来。

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