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新房周报 :供应持续回升,成交稍显乏力(3.30-4.5)

2020-04-08 10:47:34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4-08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1

1

1

  本周视点

  武汉“解封”首周成交超5万方

  益阳144平以下购房补贴50%契税

  2020年第14周,全国楼市供应保持上扬,但成交复苏稍有乏力。供应方面,CRIC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770万平方米,环比增速小幅扩宽至12%。成交方面,二线城市继续回暖,但一线及三四线涨势稍缓。一线城市除深圳在上周回调后本周环比增31.33%,北京、上海、广州成交面积环比均回落。跌幅最大的是北京,达37.01%。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的城市中长沙涨幅最大,达49.91%;环比下跌的城市中福州跌幅最大,达31.94%。三四线所有监测城市中半数以上本周成交面积环比下跌。

  中央方面,央行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并下调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至0.35%。财政部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明确,2020年政府的专项债不用于土地收储和与房地产相关的项目,同时,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要求,在专项债的使用范围方面作了调整,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了专项债券的支持范围。

  各省区市层面,湖南岳阳、衡阳、湘潭、怀化、益阳等5市相继出台稳楼市举措,其中益阳向购买144平以下新房的购房者补贴50%契税。此外,沈阳称房企可在6月底前提取10%预售监管金;珠海放宽特别人群可延后还房贷,并贷款贴息支持复工复产;三亚向拔尖人才发放购房补贴6万元/年,公务员不在补贴范围。最后,南京青奥村人才房新领销许可房源降低购买门槛,普通买房人可购买。

 楼市动态

  央行: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并下调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至0.35%。

  财政部:明确专项债不用于土地收储和房地产相关项目

  益阳:购买144平以下新房,补贴50%契税

  沈阳:房企可在6月底前提取10%预售监管金

  珠海:特别人群可延后还房贷,贷款贴息支持复工复产

  三亚:拔尖人才购房补贴6万元/年 公务员不在补贴范围

  南京:青奥村人才房新领销许可房源降低购买门槛,普通买房人可购买

  南昌:出台“三限房”销售新政,累计2次及以上选房放弃的将禁止申购一年

  湖南:岳阳、衡阳、湘潭、怀化、益阳5市相继出台稳楼市举措

 成交概览

  2020年第14周,二线城市继续回暖,但一线及三四线涨势稍缓。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8.99,环比下降16.7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2.76,环比上升2.99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15.6,环比下降9.22点。

  一线城市:除深圳在上周回调后本周环比增31.33%,北京、上海、广州成交面积环比均回落。跌幅最大的是北京,达37.01%。

  二线城市:13个重点城市涨跌参半,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在疫情后首次新增成交。此外,成交面积环比上涨的城市中长沙涨幅最大,达49.91%;环比下跌的城市中福州跌幅最大,达31.94%。

  三四线城市:所有监测城市中半数以上本周成交面积环比下跌,其中汕头环比跌38.56%跌幅最大。

1

  供应概览

  2020年第14周,楼市供应继续回升,CRIC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770万平方米,环比增速小幅扩宽至12%。

1

 政策汇总

  3月30日-4月5日各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1

1

 重点城市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