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莱茵置业:聚焦长三角 销售提速

2013-02-18 14:35:0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2-18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中信建投

 加强集团管控,销售突破明显。

  公司12年强化管控,解决了过去始终困扰公司的房地产销售问题,12年房地产销售金额在28亿左右,增长明显,13年有望达到35到40亿。公司实施全员营销战略,成立了由集团高管组成的销售攻坚小组,在一线与项目公司团队共同直面销售市场,提高决策及响应速度,完善销售策略,使公司的销售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聚焦长三角,南通取得新进展。

  “长三角”一直是公司房地产业务发展的核心,聚焦经济发达地区且受调控程度相对较小的二、三线城市,是公司发展的主要思路。长三角的上海、浙江、江苏区域是全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最为紧张地区,在此布局将会为公司带来较大的投资价值和较高的经济效益。得益于12年销售回款加速且近两年资本性开支较少,公司资金压力缓解显着。今日公告,将与南通沿海集团合作,在南通打造一个全新的发展平台,该项目将为公司在“长三角”地区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好机遇。

  多元化发展持续进行中。

  10年之后由于房地产调控的深入,且公司大多数项目处于较为发达的长三角区域,受调控影响较大。进入11年后公司开始考虑多元化发展以提高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性。11年公司成功收购了贵州黔南华益矿业有限公司35%的股权,取得了四个探矿权,根据协议公司未来有可能进一步收购16%的股权达到控股的目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12年以来销售改善非常明显,预计13年公司销售金额在38亿左右。公司不足之处在于其目前土地储备较少,NAV估值不具备优势,但根据我们的了解公司13年将会新增较多的土地储备,与南通沿海集团的合作就是一个例子。在结算业绩方面,集中交付在12年之后,预计12、13年EPS分别为0.12、0.45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销售的改善,给予目标价5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