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2013年1季报

2013-06-06 11:35:5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6-06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巨潮资讯

 (一)销售淡季不淡,首都外溢需求将持续发力。

  2013年一季度园区住宅销售额为37亿元,几乎接近2012年单季销售高点40亿元,呈现淡季不淡之势,为全年销售业绩保持高成长奠定坚实基础。一季度销售均价为8233元,同比回升接近50%,环比上涨12%。伴随首都第二机场逐步营建和首都经济圈向外围不断拓展,固安和大厂园区的住宅销售将持续好转,且北京“国五条”实施细则落地后,北京市购房需求的溢出效应将更为明显。

  (二)短期偿债无忧,财务政策较为稳健。

  公司继续保持安全稳健的财务结构和相对充裕的资金状况。受预收账款增加的影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达到90%,扣除预收账款后,其他负债占公司总资产的比例为为32.4%;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现金69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21亿元)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17亿元)的总和38亿元,短期偿债无忧,财务政策较为稳健。

  (二)园区异地扩张加速。

  报告期内公司与武汉市黄陂区政府签订园区开发协议,并与廊坊市政府签订生态文化新区建设协议,4月份又与廊坊市永清县政府签订园区开发协议(面积不少于15平方公里),伴随着后期沈阳园区、北京市区、无锡园区和镇江园区等商品房项目的入市,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

 投资建议。

  受益于城镇化浪潮和产业转移影响,公司成长空间较大,目前预收款余额为286亿元,较年初增长18%,锁定2013年全部业绩。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五条”执行范围进一步扩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