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产]两会后可能出台可执行性政策

2013-02-25 10:35:2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2-25
  •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 发布机构:中原地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提出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国务院要求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制定年度房价格控制目标会议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

  1:本次文件是继2011年调控后,第一次国务院再次出台全面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对购房者、市场的心理影响会比较大。虽然无实际性的措施,但其中的部分条文在后续的地方政府执行过程中会抑制最近出现的市场涨幅。

  2:2012年来的市场反弹与2011年之前市场的上涨并不一样,最近的市场上涨全国并不一致,更多的市场反弹出现在一二线城市。所以在本次政策文件中,并未出现最近市场预期的实质性措施。对市场的影响也更多体现在心理层面。

  3: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在2013年的再次提出,对市场的影响会比较大,之前的执行是出现在2011年,虽然各地以收入上涨幅度为限。但对地方政府的要求更严格。特别是一二线城市,可能会次第出台地方性政策配合。

  4:限购城市继续扩容的可能性不大,但威慑性存在。房产税等政策继续增加试点将加快。

  5:两会后可能会出台力度更大的可执行性政策。本次政策的出台更多是维持市场的稳定。而且可以预计的也将对市场目前在一线城市出现的少数区域非理性购房行为有抑制影响。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