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产]政府出招提高楼宇买卖印花税 短期内楼价下跌5%

2013-02-27 11:12:3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2-27
  •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 发布机构:中原地产

  就日前政府再次出招,笔者认为政府新一轮措施将会为地产代理的营运带来重大冲击,因为政府在去年针对住宅部推出“双辣招”后,不少原本驻扎住宅部的地产代理转投工商铺,如今新招波及工商铺,在两方受压之下,将会令最少两成从业员受到影响。

  另外,二手市场的买卖交投肯定会进一步萎缩,原本估计今年全年二手买卖交投可达6.5万宗,如今大有可能减少至6万宗以下,先说用家市场,虽然首次置业的人士不受提高楼宇买卖印花税影响,然而现时换楼人士的比例远比首次置业的人士多,换楼客如非“先卖后买”,换楼时的成本便会增加,这将减少他们的换楼意欲,影响二手交投。

  至于投资者,他们大多持有多于一个物业,新措施的出现对他们的影响更大,随着投资成本增加,投资价值减少,将会大大收窄他们置业的兴趣。因此,整体二手物业楼价在短期内有机会出现5%的跌幅,但长远则会呈横行发展。

  一手市场方面,新措施同样将令买家入市却步,令交投受压,发展商未来套现资金及周转的难度将会增加,预期再推盘时定价将会倾向克制,甚至有下调的空间。

  倘若政府未来再从按揭入手出招,收紧住宅第二套房或以上的按揭成数,将会令楼市走势更加险峻,投资者要从楼市中图利难上加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