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产]2013年成都商业地产市场浅析

2013-02-27 11:14:1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四川
  • 发布时间:2013-02-27
  •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 发布机构:中原地产

  2012年房地产市场回暖,成都市住宅市场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商业市场因不受调控政策限制,虽仍得到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诸多关注和青睐,2012年成都市商铺和写字楼供应均达到供应高峰,但整体销售状况却差强人意,表现较为平淡。2012年商业地产市场为何表现如此?今年商业市场又将 走出何种局面,预期如何?带着以上问题我们采访了中原地产工商铺部副总经理徐东先生。

  1、目前成都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超过20%,尤其是13年城南诸多写字楼项目将集中交付入市,关于“供应过量说”不绝于耳,请问您对此有何看法?

  答:目前成都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偏高,但若划分开来看的话,我们会发现城北,城西由于办公类产品稀缺,空置率尚可;东大街及市中心CBD区域办公氛围与 配套均较为成熟,其空置率较低,市中心CBD区域的空置率甚至能在10%上下徘徊。因此,高空置率主要还是天府大道南延线两侧较多的新入市写字楼所致,但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随着成都的经济发展持续增速,越来越多外地企业乃至外资企业愿意到成都入驻,天府大道延线的写字楼空置率应当会逐步降低。 

  2、目前成都的的投资市场大概情况如何呢?商业地产投资客的来源比例如何划分?他们对于投资产品的喜好又是如何的呢?

  答:目前成都市场的商业地产投资客还是可以按照本地与外地来划分,从产品楼龄来看,本地客户比较喜欢投资一手产品,而外地客户则更加青睐于二手产品,因为 二手产品可能带租约出售或是有着较为完善的物管及租赁服务。从产品形态来看,本地客户较为喜欢投资社区商铺,公寓类产品,而外地客户更加喜欢投资写字楼产 品。目前本地客户占了大多数,能达到9成左右。

  3、请您预测一下成都未来商业市场的发展

  答: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局部地区存在供应过量的现象,但从长远情况来看,随着成都的GDP增速继续保持在13%至15%左右,各类市政建设及配套陆续完善,各类规划陆续出台,成都市的商业地产或将总体趋于利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