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房地产静待政策细则落地

2013-03-14 11:11:2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3-14
  •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 发布机构:中信建投

  房价与政策仍是主要矛盾,细则严厉程度决定未来基本面

  我们年初以来一直的坚持在2月份得到市场的印证,我们一直以来都强调目前的市场仍然难以走出“房价与政策”这一矛盾,而基本面上量在价先,当成交量起来后,供给又跟不上时价格必然会上涨,从而遭致针对地产的调控。3月份仍然是一个政策窗口期,新国五条后各地将会进一步落实细则,而细则的严厉程度将会决定未来一段时间的基本面。成交量上面,我们认为3月中上旬并不会有太大变化,成交会相对活跃,进入下旬后政策的效益将会逐步体现,预计3月下旬起成交量低于预期概率较大。价格方面,由于库存仍然在下降通道,价格仍然以稳中有升为主,从更长的时间看,需要看政策的执行力度。

  关注流动性对于地产成交的影响

  另外,我们认为流动性也是未来关注的一个焦点,众所周知,流动性对于地产成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期CPI有所反弹,我们需要关注未来流动性是否会出现缩紧。

  成交季节性环比下滑,但库存同时下降,房价涨势难减

  2月份,由于春假假期影响,四大城市的成交环比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同比则有较大涨幅,库存水平整体继续下降,房价上升动能依然未见减弱。二手房房价同样继续上涨,国五条的出台使得近期二手房过户数激增,预计短期内二手房成交将量价齐升。二线城市方面,同样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成交环比出现较大回落,幅度略小于一线城市,从同比看,大部分二线城市的成交远好于去年同期。供需矛盾与一线城市相比较为缓和的二线城市,成交受政策预期的影响也较大,尤其是国五条细则提出扩大城市限购区域,将对这些主要二线城市未来的成交量产生负向影响。

  土地成交整体季节性回落,一线城市较为活跃

  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全国土地成交量减价升,成交量环比下降28%,同比上涨2%,而成交均价则环比上升7%。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较好,较去年同比增长45%,价格环比上涨35%。分城市来看,青岛、北京、天津土地成交最为活跃,青岛成交37地块,北京成交28地块,其中,北京2月28日单日成交13宗经营性用地,土地面积147公顷,总成交额约107亿元。两会前后,土地政策的调整将继续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伴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土地制度存在进一步改革的动力。

  本月组合情况

  3月份是年报以及一季报预报的时间窗口,我们将适当选择年报与一季报业绩增长较高的公司进入组合,加大对冠城大通的配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