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塔]开发商提价和拿地态度转谨慎

2013-03-18 11:14:2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3-18
  •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 发布机构:莫尼塔

  报告摘要

  细则公布之后新房销售受到提振,去化环比改善明显,但开发商对政策中期影响持谨慎态度:开发商普遍表示在当地细则落地之前尚难评估政策对新房交易的影响,但中期影响负面的概率较大,因此准备控制房价涨幅,加快中低端房地的推盘节奏。

  开发商或将进一步加大已施工项目的投资力度,但拿地开工意愿逐渐转为谨慎:由于政策风险进一步上升,开发商后期将进一步加快施工建设节奏,希望已经处于施工阶段的项目能够尽早上市。相反,开发商表示将不再单纯追求拿地量,且有部分开发商自2月底减慢了开工节奏。

  3月第一周二手房成交迅速上升,中介商担心后期需求被透支:细则公布后第一周,主要城市二手房成交显着上升,同时反馈涨价的占比降低,显示房价上涨趋缓。中介商普遍表示,恐慌性成交或提前透支了未来的需求,新政在地方落地之后,二手房市场或将陷入长期低迷。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