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2013年中期投资策略会:剧烈分化中的机会

2013-05-28 09:58:3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5-28
  •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

  行业基本面:2013下半年步入调整可能性大

  销量:下半年可能存在地方政策部分落地的压制+销量自然回落。

  库存及去化:供应2013Q2-Q3偏低,目前去化率仍保持高位。

  土地市场带来的新增供应:12年9月拿地开始回升,将在13年Q3末-Q4进入住宅供应。

  地价:一二线城市土地价格继续上涨,增加房价压力。

  房价分化严重:13年供应偏紧,一线、部分二线城市仍存在一定压力;但三四线城市房价仍温和平稳。

  新开工、房地产投资:一二线城市积极,三四线城市仍偏弱;整体处于回升期,但难以过于乐观。

  行业政策面:分化对待,长效完善

  原有国五条的限购、信贷等政策,将在地方政府层面落实;

  增量房产税的试点将铺开,存量房产税短期出台的条件并不成熟,预计可能性低。

  投资建议:下半年存在趋势性机会,逢低战略性建仓

  根据地产小周期循环图,13下半年可能先出现政策、基本面变差第三阶段,之后可能存在销量调整后的

  趋势性机会。较1季度谨慎观点,下半年相对乐观。若13年7-9倍PE优质公司,建议逢调整战略性建仓。

  重点推荐个股排序:主线为集中度持续提高的一线公司,以及销售额在100-300亿之间进入快速成长期的二三线公司。A、高增长的一线龙头排序: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华侨城。B、二三线成长公司推荐排序:荣盛发展、冠城大通、苏宁环球、阳光城等。C、存在预期差、业绩锁定高低估公司排序:中南建设、首开股份、鲁商臵业。D、主题性低估值公司:廊坊发展、华业地产、电子城。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