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依然看好板块配置价值 逢低买入龙头

宁静鞭2013-06-20 10:40:57来源:中金公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6-20
  •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事件

  今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提到:“助推消费升级。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大宗耐用消费品、教育、旅游等信贷需求,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对此我们简评如下。

 评论

  1)怎么理解此次政策的信号?验证了我们提出的“低端有保障、中端给市场、高端有抑制”指导思想,政策开始更合理!我们一直强调,2013 年政策最重要的变化是制度变革,树立调控目标之后,政策将更合理,而政策纲要则以“低端有保障、中端给市场、高端有抑制”为指导思想,对于低收入家庭,通过保障房兜底;对于中等收入家庭,用支持首套自住购房以及住房公积金等政策,市场化手段解决住房问题;而高收入家庭,将通过税收、土地供应手段抑制不合理购房需求。此次常务会议释放出的政策导向,就是中端给市场、有支持的表现!2)政策未来大方向是什么?政府职能定位于“抓保障,放市场”,未来专注树目标、做监管、抓保障,房价交给市场解决。

  随着李克强总理提出,“转变政府职能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关键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与社会的关系,把该放的权真正放开放到位,更多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增长动力;把该管的事切实管住管好,加强市场监管,提高政府效能”,我们认为,新一届政府将政府职能定位于“抓保障,放市场”两个重要方面,先树立长效住房政策目标,再建立市场化手段监管体系,而非行政干预市场,商品房问题交由市场去解决,同时织好安全网,保障低收入和住房困难人群的住房权利,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解决房价问题。

  3)投资逻辑:地产股进入价值区间,越跌越买!通胀低位、市场利率未见明显上行之前,看好地产股配置价值。

  我们之间提示过地产股的买点在于三点,1)政策出尽;2)整个成交量缩量;3)估值真正便宜下来。目前三个条件基本具备,板块PE 接近历史底部,进入价值区间,建议逢低吸纳。股票推荐排序:万科(中长期配置首选);保利(预期销售表现好),金地和招商。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