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已经进入价值区间 买入一线龙头

宁静鞭2013-06-24 16:08:59来源:中金公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6-24
  •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评论

  1) 为什么有这波下跌?与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上升、HSBC PMI 数据偏弱,市场担心信贷收紧、经济减速、长期通缩状态有关。我们认为,6 月以来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在高水平,而6 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 初值为48.3,较5 月终值49.2 继续回落,创下9 个月新低,引发市场对于信贷收紧、经济减速,长期存在通缩状态的担心是造成地产股调整的主要原因。

  2) 但真需要对地产股特别悲观么?我们认为不必要,理由在于:大逻辑上,地产行业是经济“防御性”行业,地产行业投资还在20%以上,短期内经济唯一的稳定器,政府近期也难以承受行业投资的失速。

  地产基本面并不差,6 月行业销售符合我们预期,随着开发商推盘增加环比回升了10%左右;往前看,成交量3 季度确定性强于4 季度。我们重点监测的16 个重点城市周成交量较5 月前两周(包括五一假期)上升10%~15%,较4 月前两周则下滑10%左右。而看到信贷情况,李克强总理刚提出要支持首套自主性信贷需求,而我们中金宏观组也判断“预计央行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比如逆回购)增加流动性,以降低银行间市场利率。如果短期的资金紧张形势继续恶化,不能完全排除央行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给一个明确信号,稳定市场情绪。”,我们认为,银行间市场短期高利率水平不会在3 季度扩散到实体按揭信贷利率上(4 季度可能存在此类风险),结合多数企业推盘节奏以及城市新开工数据拟合来看,我们依然判断3 季度成交量高于4 季度。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