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地方性扶持频出台 蓝筹与主题齐看好

2015-01-29 09:51:58来源:中银国际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1-29
  • 报告类型:政策法规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 17 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 343.7万平米,环比上升9.12%;价格指数环比上升 0.4% 至183.1;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333.0万平方米,环比上升 54.4%,3 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12.4 个月,较之前一周微升 0.2,3 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 1.11,比之前一周上升 0.02。

  政策新闻动态:上周住建部出台意见支持存量商品 房做安置房;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指导意见;五部委发文称农房将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范围;上海自贸区三大扩展区拟于 3 月1 日挂牌; 地产行业“营改增”即将出台,专家估算带来的减税规模或超 8,000亿元;另外,地方政府继续支持房地产市场:合肥各银行全面落实“认贷不认房”,四川全面取消住房限购限价,浙江绍兴将于 2 月15 日起实施购房补贴;数据显示, 2014 年全国累计棚户区改造约 2,100万户,国开行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 8,047亿元;2014 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降 7.6% ,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95,036 亿元。

  上市公司动态:上周华夏幸福公告投资影 视基地公司并入股河北中基足球俱乐部,新黄浦、九龙山、迪马股份及泰禾集团等涉及股东减持或股权转让;万鸿集团、中弘股份及万科 A 出现股东或合伙人增持;融资方面,上周北辰实业、福星股份分别完成 25 亿、10 亿元公司债发行,五年期债券票面利率分别为 4.8% 和7.5% ,新湖中宝、滨江集团分别拟发行 35亿元公司债和 30 亿中期票据,华发股份、大洲兴业分别拟非公开定增募资不超过 58.9 亿元、5 亿元。目前 37 家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19 家公司预告同比上升。

  投资评级和建议

  上周报我们提示市 场的大幅回调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地产股的机会,而上周地产指数反弹超过 10% ,表现强劲。我们认为,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华侨城等蓝筹地产股,随着再融资的推进,潜在利好将逐步释放,可以坚定持有;而随着市场风格切换,中盘的区域 热点类地产股表现活跃,我们推荐上海和深圳本地股如张江高科、浦东金桥、天健集团、振业,涉及国企改革、自贸区、转型等多种主题,华夏幸福、世联行、中南 建设、冠城大通也是我们持续推荐的重点公司。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