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 远洋集团:做社会责任担当者

2022-03-01 15:04:32来源:远洋集团官微

扫描二维码分享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

  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实践和探索,正成为高质量发展时代房企面临的重要课题。远洋集团多年来坚持稳健经营,以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自身利益与国家利益、社会利益紧密结合。

  近年来,远洋不忘初心,步履不停。从提供优质的健康产品到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从率先提出“2050年碳中和”目标,到成立“建筑·健康2030”联盟……远洋集团正以自己的方式,彰显新时代下房企的担当与使命。

 稳健发展 

  彰显企业价值

  对于一家房地产企业而言,为消费者提供好产品和服务,为投资者创造高质量经济价值,是践行公民责任的直接体现。

  回顾29年发展历程,远洋集团始终坚持以稳健经营为基础,将聚焦主业、精研产品、提升管理作为发展之道。目前,远洋已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中心城市及其都市圈拥有广泛布局,累计开发运营600余个项目,持续为城市和客户创造健康高品质空间。

  远洋集团高度关注用户需求,将“建筑·健康”作为产品重要发力点。作为“建筑·健康”的践行者,远洋集团早在2015年就率先开始体系化打造健康和谐人居之路,在理论研究、体系打造、创新实践等方面持续引领健康居住新趋势。截至2022年2月,远洋健康建筑体系已在全国40余座城市、130余个项目推广,落地面积超2200万平方米,更有12个项目获得WELL终级认证,是国内获得WELL认证项目个数最多、面积最大的企业。

1

  2021年,依托优质的健康产品和匠心服务,远洋集团实现协议销售额人民币1362.6亿元,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为持续践行社会责任提供了重要保障。近年来,远洋集团和旗下社会责任履行平台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防汛救灾、践行“双碳”等领域持续扮演重要角色。迄今为止,远洋集团累计支持公益款项已超过5亿元人民币。

  以大茅先行试验区

  打造共同富裕样板

  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由之路。乡村振兴不仅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而且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在海南,远洋集团以三亚市大茅村为先行试验区,投资建设海南省首个通过验收的共享农庄——大茅远洋生态村。以现代设施农业和热带高效农业为基础,远洋通过自营、招商引资、合作运营等多种方式,导入科技、教育、旅游、文创等行业优质资源,形成有特色、有产业、有内涵的“农业+”多产业融合运作模式的新型农村样板。

1

  历经多年建设,大茅远洋生态村一改昔日落后面貌,成为创业致富的“平台基地”、治愈身心的旅游胜地和备受欢迎的研学教育目的地。

  2021年10月,作为“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三亚大茅远洋生态村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2021年12月,以“共建 共享 共富”为主题的海南省首届2021年共享农庄大会落地三亚大茅远洋生态村。 

  不仅在海南。2021年4月,远洋资本与成都新津数字科技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10亿元新乡村产业基金二期,共同继续推进新乡村产业在新津的发展。

  无论是大茅远洋生态村建设,还是设立新乡村产业基金,远洋一直坚持走适合当地发展的绿色健康之路,在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推动乡村建设朝着绿色、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1

 首提2050“碳中和”目标

  创造可持续的环境价值

  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明确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了“双碳”目标实现,住建部、发改委等七部门《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并提出目标:到2022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

  远洋集团依托在“建筑?健康”领域的长期实践,率先将“2050碳中和”目标写入可持续发展报告。至2050年,远洋集团将成为一家“净零排放”的地产企业,这比全国“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前10年。

  在“2050碳中和”大目标下,远洋集团设置环境中期目标:至2025年,碳排放/能源强度减少35%,耗水强度减少 10%,运往堆填区的无害废弃物强度至少减少 7%,且积极带动租户、业主、员工、供应商等相关方,提高垃圾分类率和综合利用率。

  2021年4月,远洋集团率先发起“建筑·健康2030”联盟。该联盟关注和重视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积极行动,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建设绿色环保、健康社区付出不懈努力。

  作为一家有温度的房企,远洋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也受到行业广泛认可。2021年,远洋集团先后获MSCI授予的ESG评级A级、GRESB全球房地产可持续发展评级五星级、“碳中和”先锋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第六位、“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榜”第一位……

  与行业共进步、与国民共健康、与国家共繁荣。远洋集团将继续以身作则,深度践行绿色、低碳、健康理念,在推动自身实现“碳中和2050”目标的同时,携手利益相关方,勇担社会责任,为行业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