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房地产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揭晓

2011-03-23 15:33:5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北京,中国大饭店。2011年3月23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济济一堂,共通见证2011中国房地产500强及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成果的发布。此次峰会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全筑建设企业集团、易德信股权管理、方源资本协办。《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更备受业内关注。

  关键词之 一 核心竞争力

  2011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走出一波调整的行情,步入“理性开发、持续发展”的轨道。始于2010年的这一轮“史上最严厉”的宏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举足轻重的影响,所引发的行业波动,极大地影响了房地产产业链当前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在限购令全国铺开、贷款紧缩、贷款利率走高的环境下,房地产市场销售量直线下降,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整个产业的发展水平会受到前所未有的制约,这种影响将在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内逐渐向整个产业链蔓延,相关企业的产品销量将面临极为严峻的形势。因此,整合优质资源,寻找新的突破点,成为房地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之二 行业参考

  房地产测评中心在近年的跟踪研究中发现,在房地产市场普遍紧缩的条件下,仍然有一些建材家居供应商经营收入稳定乃至上升、利润下滑小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现象,在其背后,我们发现这些优秀企业以其稳定的质量、优质的服务和市场认可度受到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青睐,在有限的市场中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如果将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实际开发过程中采购的建材供应商品牌寻找出来,一方面可以为市场提供良好的引导,另一方面也能够彰显这些供应商的品牌,发挥品牌的持续影响力。

  关键词之三  测评权威

  本次测评同样采用专家访谈调查法和现场实地调查法相结合的综合调查法和典型调查法。首先,运用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企业工程总监专家访谈调查法,即运用重点抽样和分层抽样方法,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企业数据库中抽取100家左右典型企业的工程总监,作为对房地产产业链供应商进行评价的专家,运用访谈方法得到专家对于相关产业链企业和品牌的评价信息,通过汇总专家反馈信息,以得到好评次数和程度最高的前十名作为排行的基本依据;其次,运用500强企业典型项目现场实地调查法,即运用分层随机抽样方法,从500强企业项目数据库中抽取不超过100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调查项目实际采取的产业链企业产品品牌,对项目实际采用率进行统计,从中得到采用率最高的供应商品牌;最后,将两种方法得到的结果进行汇总,得到各子产业建材采购首选品牌排行榜。

 关键词之四  行业殊荣

  此次评估对象涉及的建筑行业分别为电梯,涂料,地板,瓷砖,防盗门,门窗,卫浴洁具,开关插座,照明灯具,空调,橱柜,厨房电器,热水器,楼宇智能等14个行业

  三菱电梯,多乐士涂料,圣象地板,诺贝尔瓷砖,美心防盗门,ALUK门窗,科勒洁具类,西门子开关插座类,雷士照明,大金空调类,博洛尼橱柜,西门子厨房电器,A.O.史密斯热水器,立林楼宇智能分别荣登行业首选品牌榜首。

  关键词之五  百强对接

  随测评报告发布,“房地产500强与首选供应商品牌跨界握手”产业链大型对接也将正式启动。活动将贯穿2011全年。可以预见,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价值正酝酿着势如破竹的力量!一个产业链资源整合的平台也因此迸发出强大生命力!全国6万余家房地产企业,130余个相关行业的80多万家服务商与供应商,在网络广谱交叉的新媒体平台上,创造资源整合的新模式传奇!

  据了解,报告发布当日上午,中国房地产采购采购经理人(华北区)俱乐部闭门会议召开。本着“开放,共享”的宗旨,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30余家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就新形势下,开发企业采购部门如何应对宏观调控,实现采购模式创新,为企业带来更低风险的成本运营战略;如何选购新技术、新材料实现楼盘增值等重要议题展开探讨,为采购行业提供资源配置优化新思路,引导行业长期稳健发展。

  同时,本次闭门会议作为“百强对接”系列活动之一,也宣布“中国房地产采购经理人俱乐部”正式启动,该组织是中国首个面向全国的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将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四大区相继落地。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房地产采购经理人将步入一个全新的信息互通时代。网络在线招标、百强供应商考察、区域采购会即将在2011年全面展开,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整合,实现让中国人住得更好的朴素理想!

  可以预见,全行业共襄“百强对接”盛举,通过区域采购会、供应商考察、房商联盟工程采购经理人俱乐部等系列活动,产业链上下游“百强”将同实现“让中国人住得更好”的朴素理想!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