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昌:房地产业应承担社会责任

2011-03-23 15:43:5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发布的《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3月23日在京揭晓,会议旨在分享领先企业成功经验,整合全产业链核心资源,探讨房地产业转型与发展。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客观公正的结果,为转型时期的房企战略调整和模式创新提供了思路与范本。此次峰会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全筑建设企业集团、易德信股权管理、方源资本协办。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会上就2011房地产500强测评做简要说明。

  顾云昌:各位嘉宾下午好!很高兴我代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房地产测评中心对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进行说明。

  测评背景

  资产价格上涨通胀压力下,国家为了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保民生,房地产出现了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房地产测评中心对中国房地产发展企业展开了持续、全面测评研究。对500强研究,今天是第一次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两会”名义做报告。

  第一,2011年500强企业榜单。第二,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经营绩效10强、商业地产10强、责任地产10强、运营效率10强、发展潜力10强、区域运营10强、稳健经营10强、外资房地产开发企业10强。

  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测评?测评目标想要发挥的作用体现五个方面:第一,引导企业房地产开发的经行为,有更加好的引导。第二,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机制约束的建立。第三,有利于提升开发企业品牌意识。第四,有助于各人投资者进行理财投资。第五,让政府全面掌握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信息。

  测评方法

  测评体系有四个:第一,科学性;第二,公正性;第三,客观性;第四,权威性。

  首先,科学性。功效细数法再加上组合评价法,用不同方法进行测评。比较科学。第二,遵循客观数据进行分析。用数据说明问题。第三,对数据进行多层次任何,保证客观性。最后,克而瑞信息公司建立丰富、完整的数据库,全国有几十、上百各城市有专业的团队进行数据收集。建立任何一直得出数据验证,保证数据的权威性。

  在这次测评当中,考虑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第一,向比较完整的体现房地产市场形势发展的变化、行业转型、结构调整以及时代要求。第二,充分体现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导向,除反映企业规模销售面积、总资产指标外,还考虑了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租赁经营情况、新材料新技术的运用内容。

  行业进入百亿竞争

  这次测评到的数据显示,全国商品房销售额5.25万亿,同比增长18.3%;前100强企业销售总额1.4万亿,同比增长28.06%;前100强销售额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数。特别是万科实现了销售金额超过1000亿,销售面积将近900亿,持续保持了行业包干企业的地位,是第一家超过1000亿的企业。

  百强实力得到提升 市场集中度趋势明显

  百强整体实力提升上,市场集中度越来明显。销售面积占5893万平方米,前20、50强销售金额分别占到总销售金额5.7%,8.3%。

  二三线城市成长的空间更大

  二三线城市成本较低,竞争小。许多开发企业面向二三线城市开发,居民消费能力,再加上没有限购,更多开发企业到二三线城市,价格涨势明显高于一线城市,成为未来房地产发展一个周期的动向。

  商业旅游地产逐渐成为风潮

  多元化成为房地产企业趋势。单一的模式风险较大,相比之下,持有型商业物业的收入来源会给其带来的稳定增长的现金流。2010年以来,包括金地、万科、中粮、保利、中海、富力等国内一线开发企业均积极投入商业地产的开发。同时,万科、龙湖、世茂等房企也相继加大了旅游地产的拓展力度。

  未来房地产环境

  第一,政策环境,未来两年政策松动可能性很小。第二,市场环境。第三,竞争环境越来越激烈。面对这样的事实,要不断创新,不但是产品、产业创新。第四,技术环境不断明朗,绿色、低碳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方向,行业应该更加承担社会责任。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