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岳:低碳、环保成为开发商采购首选因素

2011-03-23 15:44:3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2011年3月23日,2011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中国大饭店盛大举行。此次峰会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全筑建设企业集团、易德信股权管理、方源资本协办。会上,上海易居研究院院长、房地产测评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永岳就2011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采购、授权品牌发布做简要说明。

     张永岳: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我很荣幸代表主办方就2011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采购、授权品牌发布做一些简要说明。首先,向大家介绍测评背景、目的、方法。在宏观调控背景下,中国房地产业内众多的企业将逐步走理性开发、稳健开发、持续发展的轨道。我们的开发企业会越来越重视产品质量,相关建材、部件、整合以及产品的应用。

     测评简要说明

     另一方面,虽然宏观调控影响会向产业链蔓延。在这样的过程当中,相关产品的销售以及相关企业的发展也面临新的考验。在这样的过程当中,从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的要求出发,从相关企业各自需要出发,我们有必要对房地产产业链相关企业进行梳理,并且在这个过程当中适当加以引导。为此,今年相关测评主要希望能够为我们房地产开发,为我们的消费者,为各个相关产业产品供应商提供依据,提供前行标杆,提供努力方向。同时,在这样的过程当中,我们也希望通过测评能够提升房地产产业链各相关企业的评判形象,促进整个产业链房地产开发形成一个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我们的测评还能够希望在微观活动当中,为房地产开发,为消费者为供应商进一步提供积极、有效的决策依据。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本着测评以科学、公正、可观、权威为引导,主要测评内容是评估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实际开发过程当中建材、采购品牌。相关测评方面我们主要邀请位居中国房地产企业相关专业人士负责同志,主要是工程总监、高级人员,主要方法是进行实际问卷访问调查,通过这个调查,确定开发中国选用相关产品以及相关供应商品牌的一个综合测评结果。下面,把相关资产业分14类产业测评做简要说明:
     第一,电梯类。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可以发现,电梯市场品牌电梯占有度很高。在这个过程当中,外资品牌仍然占据主导地位。
     第二,涂料类。涂料品牌前10强,首选高80%以上,市场优势明显,占有度高。
     第三,地板类。圣象成为持续领跑者。地板互比较地产产品要严。分布城市明显。
     第四,瓷转类。国产品牌占据主要市场。各区域品牌首选率差异较大,国产品牌缺乏领军企业。国产品牌在高端市场,影响力比较低。
     第五,防盗门类。有十家企业获得称号。品牌集中度低。
     第六,窗类。有10家企业获得首选品牌称号。品牌产品占有度很高,然而他们的影响力、显现度还不够。
     第七,卫浴洁具类。科勒领跑十强。国内品牌缺席。国际品牌区域竞争激烈。
     第八,开关插座类。有西门子等十个品牌获得称号。在这个产品中,品牌竞争相当激烈,另一方面,前十强首选相关市场占有率超过95%。就市场方面,接受度还是比较高的。这里面本土品牌TCL表现不俗。
     第九,照明灯具类。知名品牌占市场主导。三大品牌在各区域首选率高。
     第十,空调类。十强品牌首选率总和超七成,大金空调一枝独秀,个别品牌在二线城市表现不俗。
     第十一,橱柜产品。市场品牌众多,竞争激烈。行业地区差异性明显。一线城市以及二线主要城市开发商首选品牌相当集中。
     第十二,厨房电器类:有西门子获得十强称号。个别品牌在区域市场表现初衷,知名品牌竞争激烈。
     第十三,热水器产品。国内外知名品牌仍然是市场上的消费主流。在这个当中,各个品牌主要竞争市场区分比较明显,占有不同地位。
     第十四,楼宇智能化类。大企业实力雄厚,小企业有待发展,市场潜力巨大。楼宇智能化品牌区域分化明显。

     测评提出几条基本建议 

    最后,我简要把测评当中提出建议简要做说明,供诸位,特别是相关企业参考。我们这次测评提出了几条基本建议。
     第一,从目前整个区域来看。技术环节的趋向明确,要求标准也在提高,在这个过程当中,低碳、环保、质量,合理价格成为开发商首选品牌考虑的主要因素。
     第二,随着行业转型提升,产业链整合重要性,随着市场转型也在提升。在这个刚才当中,不仅房地产开发企业接受度随之加强,房地产企业和相关上下游的企业合作随着提升。
     第三,节能建议。如果使上下游企业合作能够更为有效,品牌形象供求互动更为重要。知名房地产企业联合、联姻,成为行业重要的问题。我们的测评结果最后建议,整合营销,为行业添砖加瓦。这样的测评,我们会不断地按照科学、公正、透明的原则,持续下面。这样的测评方法,内容会不断加以完善,在这个刚才当中,得到了业内领导、相关企业各个方面很多的支持,在这里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对相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也期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能够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和帮助。我的发布和说明到此为止,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