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战洪:生存的秘诀是利润和现金流

2011-03-23 16:00:0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1年3月23日,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盛大举行。在其中的“房地产业的转型与发展”主题论坛上,重庆金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战洪做了精彩的发言。

  李战洪:我对房地产市场的判断是,当房地产这个行业的市场成为工具的时候,就不会按照正常的走势去走。2009年、2010年连续两个“大年”之后,行业规律决定了一个“大年”后是两个“小年”,我们要做两个“小年”的准备。

  一个“大年”,一个“小年”,市场不会出现问题,但是一个“大年”后连续两个“小年”,在这个过程当中,市场集中度越来越大,1/3企业越来越大,1/3企业会退出兼并,剩下1/3企业挣扎,挣扎好的上去,不好的兼并,然后退出行业。

  总体而言,对开发商来说,要求得生存,上行通道做利润,下行通道做现金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