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集团获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十”

2021-03-16 14:27:1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1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测评”成果显示,三盛集团获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一百”,并荣膺“经营绩效TOP十”。

  三盛集团创始于1988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以地产为主业、地产和家庭产业深度布局的综合运营平台。三盛地产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商业运营,目前已于40个城市打造120余座精品项目。三盛控股(02183.HK)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伯恩物业具备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在管面积逾7000万平方米。

 集团战略全面升级,稳健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盛集团深化以地产为主体,以教育和科技制造为两翼,以地产相关产业链业务为补充的战略布局,初步形成了以上市公司为核心的“1+N”发展模式。2020年,三盛集团在发展战略、运营机制、组织变革、企业文化等方面全面升级,稳健实现有质量的发展:

  发展战略上,坚持“规模优先兼顾利润战略”、“高周转战略”、“现金流安全战略”、“合作战略”和“精英化组织与人才战略”等管理策略,建立和完善了运营管理、产品成本、信息化系统等体系化层面的制度,有效控制风险、提高效益;

  运营机制上,集团整体运营效率与运营质量大幅提高,推行落地“1-4-6-9”与“3-7-9-8”运营纪律,加强了项目全周期的经营串联。运营的提升背后是产品的提质,围绕“优质适销并领先市场”的产品战略,用“标准化+创新化”两条腿走路,产品既能在全国化布局中快速落地,又能成为特色IP;

  组织变革上,发布《组织管理原则》,深化了“激情投入、坦诚共赢、稳健进取、高效专业”的企业价值观,阐释了简单、坦诚、阳光、开放、公正的企业内核,利用企业文化升级赋能人才管理。升级盛创和盛利机制,激励员工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公司的发展之中;

  企业文化上,发布了全新品牌形象“San-Sum三盛”,承载着三盛始终不变的“极致”基因,彰显与城市共生、与资源共创、与员工共进、与客户共享的企业精神,为三盛高效发展、基业长青带来源源不绝的文化滋养。

图:三盛集团全新品牌形象

  在战略打法全面优化的情况下,三盛取得了众多经营成果:资产结构持续优化,融资工作取得突破,精细化管控强化落地,企业影响力不断提升。朝着“极致”目标,三盛集团坚持做“稳健进取”的实战派,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投资布局精准,全国化进程有序推进

  三盛集团业绩的快速增长,离不开企业精确的投资布局战略。三盛集团聚焦长三角区域、海西区域、环北京区域、山东区域、川渝区域、大湾区区域等核心战略区域,积极拓展优质的物业及项目投资,增加优质的土地储备,高效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

  针对城市布局,三盛集团提出“跟人走”与“跟人流走”的策略,精耕人口聚焦城市和人口迁徙目的地。2020年,三盛集团有意识地进行战略调仓,加大了对长三角、粤港澳区域的投资力度,尤其在江苏、浙江、大湾区的核心城市都实现了优质土地的纳储,其中,长三角货值占比达53%,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更强的驱动力;同时,主动提升了高能级城市的布局,积极向资源、人口聚集的强三线及核心都市圈辐射范围布局。

  在拿地手段多元化方面,三盛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在收并购、产业联动、合作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实施“4-3-3”的拿地策略,形成3个综合体+N个产业资源方的“3+N”产城融合模式,抓住土地市场窗口期,充分利用产业合作、招拍挂和收并购等方式吸纳优质土储,为集团发展打下坚定的基础。

图:三盛集团全国布局

  产品迭代,以品质提升核心竞争力

  三盛集团回归产品本质,以产品品牌反哺企业品牌,以优质产品回馈客户信任。三盛集团将对产品的极致专注度融入各大产品系,并结合市场需求完成督府系、璞悦系、汝悦系、公园系、海岸系、滨江系等6大产品系的集体亮相,以产品本身的价值带动区域未来整体向上的升值。

  作为三盛代表性豪宅典范,三盛·百督府(福州)于福州核心区域独享百亩山体公园,有“近代三坊七巷、当代百督府”美誉。承袭“督府系”豪宅基因,三盛·督府天承(无锡)依托百年荣巷及千载吴文化底蕴,传承江南家族气韵。

  将豪宅建设积累的经验、资源、理念、品质感等优势和市场及需求做结合,三盛打造出璞悦系、汝悦系等高端产品系。璞悦系深入挖掘每座城市的地缘优势,因地制宜塑造具有东方美学风范的新中式建筑,三盛·璞悦府(济南)、三盛·璞悦花园(苏州)等均已成为当地市场代表性项目。而汝悦系则在考量城市板块发展前景的基础上,融合现代美学与格调生活精髓,打造符合城市高端人群喜好的产品,呈现出三盛·汝悦铭著(烟台)、三盛大家·汝悦美境府(杭州)等作品。

三盛·督府天承(无锡)效果图

  随着战略升级,三盛重新梳理企业的目标、战略、文化体系,围绕“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企业使命,搭建起“共创、共进、共生、共享”的“事业大平台财富共同体”,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有温度、有质量的百年企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