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燕:坚持走文化地产和人文地产

2011-05-11 15:19:5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三家机构联合主办“201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于2011年5月11日在上海举行。在其中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与创新”主题论坛上,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燕女士做了精彩发言。

  周燕:我刚才在下面的时候,大家经常把证大和那个正大搞在一起,我就换一种方式说,你知不知道大拇指,知不知道喜马拉雅。我觉得要搞错的不仅这一次,不仅这些人。一开始张教授说到了房地产也有“道”的问题,也提到了道德的血液。我理解张教授所说的道是另外一种层次的道,或者是人文的那些东西。我觉得房地产社会责任概念里面太宽泛了,社会责任是不仅仅指慈善、赞助还是质量、管理或者作品,我觉得这些不一一列举。在这个世界上要是追求第一,要么追求唯一。这就是刚才为什么问旁边的老总,你知不知道大拇指和喜马拉雅,证大公司放弃了规模,放弃了第一。我们认为第一是可以被赶超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第一是轮流坐的,唯一要留下精品的作品,唯一这个东西靠什么达成。我认为把社会责任和创新放在一起,一下子看上去显得很突兀,但是我觉得非常有关联。我这里想说的第二层意思,其实证大还是一个非常讲究文化的公司,如果要割裂的话我们有商业地产、政府地产、保障房地产、综合性地产,可能证大做人文地产和文化地产的倾向性更严重一些。我们的产品比我们公司的知名度更高一些,只要说起每一项产品,它都能够做到这个业态的极致。比如我们的别墅类具有传承意义就是九间堂,说到商业有地区商业和社区商业,那就是大拇指。说到综合体就有喜马拉雅。我们这个公司还会沿着“道”的路线继续走下去,坚持走文化地产和人文地产,这是我们和其他房地产公司区别的唯一特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