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力洪:融资是为经济周期和行业发展做准备

2011-05-11 15:39:0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 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两家机构联合主办“201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于2011年5月11日在上海举行。在其中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投融资现状和发展”主题论坛上,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秦力洪先生做了精彩发言。

  周忻:请秦力洪先生介绍一下两年来拿钱爽不爽,作为香港的红筹上市公司,怎么样利用上市的平台获取更多的资本?

  秦力洪:非常感谢周总!周总给了我们很好的祝愿,我们也希望日子过的好一点。龙湖是资本市场的新兵,09年香港上市,上市一年半的时间,在上市前后曾经有过一次银行贷款。当时上市前的时候,把这笔IPO的贷款用提前一个月清偿的方式进行支付,这是我们对于品牌的投资。当时在09年的时候,刚刚赵教授介绍了,经济形势不是很好,做出还款的动作也是在资本市场奠定了品牌。

  这几次的融资不是解燃眉之急的,主要是一些比较长期的融资行为,09年在国内发一次企业债,是7年期的,今年的海外融资是5年期的,主要是为了改善我们的战略结构。这应该说是一个针对当前和接下来经济周期和行业发展规律做的一些提前准备,因为有很多波动是不可预见的。

  刚才周总提到了钱拿的爽不爽,我们觉得融资的成功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利率比较低,所谓锁定期限和还款期限比较长。反过来其实是很累的,因为我们的基本策略是做一个资本市场的优等生,上市以后绑在我们身上的指标非常多。要通过标准普尔这样的评级,日常的经营稳健,战略要清晰,不管市场好与坏,大家都要看到稳步的增长,一方面投资还要足够,这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保证。另外,现在对于负债率锁的非常紧。作为在资本市场能够合适做好一些融资也是很辛苦的表现。当这个“优等生”非常辛苦,这一年多以来的运营状况来看,我们当前对于这个状况比较满意,接下来压力也是非常大。

  周忻:时间关系,非常简单的问投资方面的一个问题,今年各个企业拿地的策略三个选择,第一、激进;第二、稳健;第三、保守。

  秦力洪:我偏向稳健,在加一个词“灵活”。我们和万科不一样,万科盘子很大,吞吐量很大。我们现在要反周期运作,房屋销售的市场调控的时候,土地价格比较低。我非常同意刚才刘总所说的,做到这一点非常难。我们还是一个量体裁衣的过程,但是我们非常清楚的意识到一点,对于拿地这个事儿要有相对长远的稳健规划。主动规划总是好的,这两年市场比较波动,对于拿地指标的要求会相对严一些,有一些地也要看缘分。总的来说在周总的选项里面我们偏向于稳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