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廉:房地产公司海外发债成功给市场信心

2011-05-11 15:42:2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两家机构联合主办“201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于2011年5月11日在上海举行。在其中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投融资现状和发展”主题论坛上,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廉先生做了精彩发言。

  周忻:接下来请李思廉董事长给大家介绍一下案例,这个案例是您这次发债的案例,也是在房地产行业里面H股第一家公司在海外发人民币的债。在座很多人都知道拿债的案例,但是这个案例一定是一个非常精彩的案例,很多人不知道,希望李总和大家分享一下。

  李思廉:这个案例给了市场一个信心,海外投资者看我们中国的房地产业和我们中国的领导层,或者中国大部分的专家是不一样的。从今年开始,非常多的房地产公司在海外可以发债成功,我们作为H股的公司,这次的发债是投资银行鼓励我们做的。我们在市场上面没有做评级,我们非常快速发了等值4亿美元人民币的债,加上1.5亿美元,代表市场的资金还是相当充裕的。

  周忻:什么叫4亿美元对应人民币的债?

  李思廉:自从新的规则开通了以后,现在在香港资本市场企业可以发人民币债,也就是说给了一个机会给机构投资者,他可以一次性以人民币当天的汇率认购人民币债。对于有一些企业长期看好人民币的话,给他一个机会一次性购买人民币,不像以前在香港我听说大部分只能每天兑换两万人民币,这次你可以一次性一个亿、两个亿没有问题,这是非常大的改变,也是推进发债这么快的重要原因之一。

  周忻:你这边非常好的案例,实际上H股在发债的过程当中,除了1.5亿的美元债以外,现在用人民币和港币之间的互换和美元之间的互换,如果在座各位投资界的朋友或者上市公司的朋友们也可以考虑一下,这是一个全新的模式。

  周忻:我还想问一下李总,您对于H股怎么看,怎么理解对于H股融资的概念。

  李思廉:H股回归A股是可以的,我想中国的长远发展大家应该是乐观的,我过去在中国经营生意接近30个年头,我周围发生的事情和所有的朋友,到今天来讲还是非常乐观的。我希望和台下所有企业家分享的。

  周忻:时间关系,非常简单的问投资方面的一个问题,今年各个企业拿地的策略三个选择,第一、激进;第二、稳健;第三、保守。

  李思廉:我是倾向保守的,因为有“限购令”,我们要冷静一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