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复地从香港退市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2011-05-11 15:47:2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两家机构联合主办“201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于2011年5月11日在上海举行。在其中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投融资现状和发展”主题论坛上,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哲先生做了精彩发言。

  周忻:下面请复地地产王总谈一下,您现在是风云人物,这一段时间复地走了退市这块的路。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投融资大会,这两者之间是不是有一些联系,因为H股卖股票,股权退出、股权激励和投融资这块,H股这块和富力整体的发展轨迹是不是不符,这里面是不是有内在的联系,这是我们很多同事希望听到的事情。

  王哲:这些年资本市场的形势,国内的政策和欧美机构投资者对于中国市场的看法,这几天逐步有一些变化。我们觉得这些变化和自己对于中国房地产未来看好态势不太匹配。政策对于房地产来说是限制你的杠杆,包括中国信贷规模的控制。在整体来说,我们所面临的融资形势比较紧。作为H股是更加的不方便。

  周忻:你能告诉我复地这几年里面有没有扩股和发过债?

  王哲:在08年之前都有增资扩股,08年以后就没有了。在香港市场,总体市盈率不高,包括红筹的,目前来说8-10倍,这代表了海外投资资金的不看好。作为我们的大股东复星集团来看,他对于地产的看法是非常好的,是比这些海外投资者更看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复星是要继续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务,同时做了大家难以理解,但却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就是把复地从香港退市,进行了私有化。他进行了收购,这个收购在本周完成。为什么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呢,你要做房地产需要融资,如果这个市场没有进入新的资金,它本身没有太多的作用。而我们现在看到了更广阔的新资金空间,就是地产基金的业务,通过这个地产基金的业务,我们直接对接看好中国房地产的个人或者是机构手上的钱,他们想进来过去要通过股市、交易所和银行,现在他们可以直接把这个钱交到企业手上。通过这种渠道,打开了这个门,这个资源是很多的,现在社会上的钱是非常的充裕,就是一个对接的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在很快的时间发行200亿的资金,通过这200亿的资金,为社会也是提供一种服务,让这些资金可以进入到房地产行业。

  王哲:我们的股东提出来未来做万亿资产管理,把自己定义为资产管理,这是一个很新的做法。在欧美很多产业最终走向了资产管理。复地作为地产这个板块,肯定在这个方面坚定的往这个方向走,我们就是要以我们复地自己的品牌、产品,把自己打造成为资金管理的平台,最终形成一个品牌。通过这个品牌提供社会的服务,把社会上愿意投身到房地产开发的资金,通过我们这个平台集中起来。最终我们这个资金都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今年我们从1月份到现在,已经成功发行了10个亿的私募基金,接下来我们的计划非常多,准备和外资合作,全面开展这样的业务。我想说最看好中国房地产前途的是中国老百姓,而不是以前经常路演碰到的欧美基金。我们要把这些钱和公司平台对接,我们是为他们服务,为他们赚钱的。谢谢!

  周忻:时间关系,非常简单的问投资方面的一个问题,今年各个企业拿地的策略三个选择,第一、激进;第二、稳健;第三、保守。

  王哲:我们是急着看地,稳健的投资。具体拿地的量要根据我们今年的销售形式,以及我们私募基金的发行规模决定做调整。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